2008-05-08 13:18:04渥特爾

【~* 浮生掠影*~】青春

少女情懷總是詩,雖然我們早已經過了少女的時期。

話說,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助理學妹小宇,因為辦公室小君都還是未拆封的好貨,陸續為她安排了電機所阿正同學的相親聯誼會,兩次的聯誼會,加上我們這些三姑六婆一同攪和,也頗為歡樂,讓生活增添不少樂趣。

小宇最近很青春洋溢的有了戀愛中含羞待放的少女情懷出現,在大碗學妹直攻心房後,小宇終於突破心房向我們告解了她的心事。

什麼?!媒人愛上了介紹給案主的物件!姑且稱作物件好了,物件=阿正。原來,阿正是小宇國中時期的同學,而小宇其實從小時候就很喜歡阿正同學,無奈姻緣錯置,要不是阿正剛好有女友,要不就是小宇剛好有男友,老是在時間點上,一再錯過。而很長一段時間,小宇跟她的阿兵哥男友在感情上,又屢屢發生問題,再加上最近一段時間高頻率接觸阿正後,小宇心中開始陷入了感情的拉鋸。

校園中的戀情,總是青澀與美好的,研究生阿正在論文的部分請教了小宇,而小宇也很主動地到圖書館借了相關的理論書籍,狠狠的K完,然後為阿正做摘要。啊~,愛情的力量真的很大,而小宇這樣的為感情在學業與功課上的精進,我想,她以後一定會是個飽讀詩書、博覽群域的學者。

我開始羨慕起小宇那樣浪漫詩意的情懷,還有為了愛情一頭栽進去看似衝動其實也很勇敢的舉動。不禁大嘆:年輕真好!而我,感覺已慢慢步入中老年時期,言行舉止都不再有所謂的熱情與活力,衝動被壓抑在世俗人情與道德倫理中,偽裝成學生在校園裡穿梭,完全看不出來那看似年輕的外殼裡,裝著的其時是一條老態世故的靈魂。唉唉唉~

噢,今天小君很興奮地告訴大碗:「小宇要幫妳介紹相親對象耶!」嗯,想想大碗也是單身女性一枚很久了,春天到了咩,似乎到處都可以桃花朵朵開。

「喔,是喔。那妳幫我告訴她,我不想要我的姻緣被媒婆破壞。」大碗悠悠地回了這麼一句。

囧囧囧~。

「喔,我會默默地fade out…」小宇這次很小心、很認真嚴肅地,回覆大家。

……………………………………………………….
後記:
阿兵哥傳了簡訊,謝謝小宇帶他去看桐花。小宇看了簡訊後哭了。

那流下的眼淚,我不知道,是感動亦是感傷?兩個在一起相處八年的人,在感情上,熱情的消退是必然的過程與結果,而如何在當中找到平衡與相處之道,也是每個人的功課。如果兩個人商量好,決定分開,之後也還可以是朋友,各自找伴,重新有自己的新生活,也沒有什麼不好,只要在感情中沒有欺騙,一切都是我們這些「世俗眼光」可以接受的,但最終除了要忠於自己,也不要有傷害的造成。

年輕真好,有魄力的為自己做決定很讚。

加油,小宇!還有我的摯友長頸鹿!


班班 2008-05-17 00:53:30

哈哈哈哈看你一副擔心自己老態顯現的感覺真是太奇妙~XD

基本上衝鋒陷陣之前當然是要先衡量局勢囉~
這時候我們同學就會拿出賽局理論解釋給我聽.....

然後說    「不管怎樣,衝了對你都沒有壞處!!!!」

但我是個小孬孬...
所以...

我並沒有馬上的衝...

但我終究是讓他知道了~

值得慶幸的是,一切並沒有因為真相大白而尷尬~
我們還是好朋友~

至於未來有沒有可能~?!

未來的事情,就交給未來去決定吧~

但我真的真的真的...(很認真的雙眼)
真的真的希望可以有好結果...>&quot<

不過我也對他說了,希望他幸福~
不管讓他幸福的人是不是我,都無所謂~
這也是真的~^^

版主回應
知道了又如何
對他而言 多了一個仰慕的對象也沒有不好
而仍然能夠是好朋友 這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時間會流動 情感也會流動
也許 也許有一天 有沒有可能的光譜
也有可能由這一端 移動到另一端啊

對我而言 這世界沒有甚麼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太陽底下也沒有新鮮事

再者 誰又能預料 你之後不會遇到更令你心儀的對象呢

希望大家都幸福啦 ^++++^
2008-05-22 14:54:56
班班 2008-05-11 16:07:47

那我應該還算是青春的吧~XD

這篇文章帶著淡淡的哀傷喔~
渥姊姊基本上應該是不需要人介紹對象的~

但是...
我也是那種會為了喜歡的人衝鋒陷陣的...
姑且稱作愛情力量大好了~

我只是單純的想要讓他知道,我很在乎他


看似青春的外表,就應該要有點青春的靈魂阿~
總不是到了以後,外表都不再青春,卻還要強調自己有顆年輕的心~?!
你覺得哪個比較好~XD


ps.我喜歡fade out的梗~XD

版主回應
你本來就是[笑聯郎]
當然青春啊
至少也是在青春的中段吧
而我已經是青春的末端了 XDDD

至於衝鋒陷陣呢
要看看付出與挫折受傷的對比差距
如果曾經頭破血流過
大抵也就不再會有這樣「血氣方剛」的行為了
這樣是不是很老態地以一種老人家的語氣在跟你對話啊

不可以 不可以
嗯 修正一下
愛情力量的確很大
尤其是欲到一個值得你為她付出很多心力的對象
而這樣的對象 可遇不可求
一旦遇到 當然要好好把握
衝鋒陷陣不可避免 也必須要
所以 先衝了再說吧
以免沒有衝之後 再來後悔
對吧 對吧 ^++++^

至於那個梗...喔喔喔~
你有看出來它是個梗喔
哈 知我者 班班也
2008-05-14 11:13:39
i_huei 2008-05-09 10:44:02

這就是青春啊......

版主回應
真的~
這就是青春啊~~~
(兩個感嘆的年輕軀體老靈魂的對話)
XDDD
2008-05-09 11:4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