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4 18:12:48渥特爾

【心思♀心詩】哀悼

Rose走了,走得既突然又讓我們措手不及。

初由栗子頭處得知消息時,總覺得是騙人的吧。瑪莉說:「我在整理心情準備好要告訴妳這件事,這種事情不能開玩笑。」瞬間,頭皮發麻,眼淚盈眶,接著豆大的淚珠就這麼撲簌著一直掉一直掉,無法克制。

人生好像很長很長,突如其來的意外,卻總是可以帶走我們許多夢想、理想、快樂與那所謂的壯志...未酬。曾經,這樣的意外讓我年輕的歲月,霎時充滿慘白,與家人間互相扶持也這樣一路走過來了。但這些在我生命旅程中就突然離開的人,每個都是這樣的年輕,都是在生活裡對未來充滿了鬥志的青年啊,我不明白,老天爺為什麼要這樣帶走他/她們?

基督宗教告訴世人,每個人來到生命裡都有自己的課題要解決,於是,那些都是他們的功課,在功課寫完之後,安詳謙卑地回到神的面前,跟到神的身邊。可是我好想告訴親愛的上帝,可不可以不要把這些我(們)愛的人們一個一個帶離我(們)身邊?有些功課,他們未必通通都做完了呀,為此,他/她們也有可能因為尚未完成而離開感到飲恨吧。

我哀悼著這些年輕,哀悼著許多未完成,更哀悼著那一張張神采奕奕的笑顏。今天的天氣很好,心情,灰灰的,眼睛,腫腫的。


i_huei 2008-04-18 16:10:19

應該是佛教吧?
好像也是這樣說...說每個人來到世界上
是來討債或還債的, 因果循環
還清了, 沒留業障了, 就會到西方極樂世界去
我也常常在想我到底需要來到世間幾次才還得完
希望所愛的珍惜的往生者
即使離開了我們, 能前往到更美好的境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