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4 07:15:31渥特爾

【~* 浮生掠影*~】書架

從對面辦公室的老師那兒搬來一個書架。

這書架還很好,是IKEA的產品。老師的小宇宙,最近不曉得去哪兒弄來一個古早時代的碗櫥,那碗櫥不高,約莫及我的腰,深赭紅色的外表,靜靜地落在那兒看上去就很有氣質,一股說不出來的味道,那悠久的氣味,是歷史的吟哦。噢,連我都愛上那碗櫥了。不曉得能不能進去跟老師說:「我想要拍你的碗櫥。」然後,那相片就進入了我用畫面記錄歷史的一扉。

年輕老師的辦公室裡頭,幾乎全是IKEA產品的拼貼,充滿色彩不大的空間,卻有著溫暖而舒服的味兒。靠近門口那一小方寸,總是零落著幾雙鞋,門口常常飄來室內燃燒精油的馨香。這兒常常聚集了很多學生,一大群的坐在沙發上、地毯上,圍著不大的茶几跟老師討論學術呢。

他該是想要把書放在碗櫥裡頭吧?於是,小宇宙真的是小宇宙,再也容不下IKEA書架的存在了。老師在門口客氣地對辦公室裡的我們三個女生招手呼喚,問我們有沒有需要書架?興沖沖的我們跟在老師屁股後面,一走出辦公室在走廊上立刻望見這個書架。嗯~,挺不錯的唷。書架還很新,是最近很熱嗆火紅的年輕老師用過的書架唷!哪一天這老師出名了、更火紅了(其實他現在已經夠熱門搶手了,選課的學生爆滿,還必須抽籤決定可不可以修課),或許我也可以說:「想當年,我這書架就是從他那兒接手拿過來用的呢…」之類爾爾。

三個女生,妳望我、我望妳,最後我忍不住開口了:「我想要耶~。」

咚咚咚咚地,我們手忙腳亂地把書架搬進辦公室,就放在我書桌旁邊。開心~開心~好開心啊(大心),開心的反應呈現在我的表情上、臉頰上以及耳朵,全都燒燙燙的映出紅暈。其實我房裡,真的沒有多餘的位置放書架了,只是,我覺得我應該可以先把書架拆掉收好,甚至可以把房間角落兩層疊在一起的三層櫃處理掉,再把老師的書架塞進去,那應該可以放更多書吧?!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因為我一點把握也沒有這個書架有沒有辦法納入我過多的藏書。XDD

書架可以展演一個人的樣貌,透過架上的書,我們可以猜想著這個藏書者,或者是書的主人,有著哪些興趣、嗜好,或其他種種。我的書架很凌亂,並沒有特別的分門別類來襬放書籍,偶爾想到,順手整理,你會發現好像某些區域的書,是同類型的;但大部分的書頂多是常看、常翻閱的放在手邊可以拿到的位置,不太常看的書則堆到最上層,或是放到裡層、後層去了。再堆不下,書桌上也有了一落又一落的書堆。

除了書本之外,我還會在書架上堆放一些讀書時的筆記摘要,還有一些唸過的期刊論文、研討會的會議論文集冊、音樂CD、照片相框、有趣的小玩意兒、戴過摘下來的腕表、小型立式月行事曆、餅乾機型的數位相機、拆了沒吃完的口香糖、維他命、音響遙控器、一小角落的零食、還有歷年來小本隨身年行事曆記錄本。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每一樣都有故事,也都是每個歷程的我的蛻變。

會這樣隨性擺放我的書架,並非我不愛整理書,最大的原因實在是房間太小、空間不夠,於是也就沒有多餘的空間讓我好好整頓它們。然後,有更多的書就這樣被我堆放在辦公室書桌旁,那公務員鐵櫃型的書櫃中,越堆越多,越多越多…。老實說,我真擔心我要離開那天,會搬不走那堆寶貝兒。又或者,搬走了,我該把它們收在哪兒呢?

噢,我還有一堆書被威葳借去還沒還我呢!XDD



小登 2008-04-08 23:40:38

擺的越亂
代表你有在看
ㄏㄏ

版主回應
是這樣嗎?!
那我把它們弄亂一些 XDDDD
2008-04-13 19:35:39
Taki 2008-04-08 13:01:40

每次逛大賣場
一定會去看看有什麼收纳新產品
呵呵^^

版主回應
喔喔~
逛IKEA都是會有這樣的心態啦
每次逛也是跟你一樣XDDD
2008-04-13 19: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