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7 14:58:54渥特爾

【~* 浮生掠影*~】所謂物超所值~

昨晚吃了老母給我的退燒藥包後,立刻沖澡、休息。一早醒來,喉嚨仍是疼痛不已,隨便說一句話都感到很難受。生病的人要乖乖吃藥與休息,我都做啦,那為什麼沒有好?應該是,老母拿給我的藥,不適用於我的症狀吧。畢竟,除了退燒藥之外,其他的四顆藥丸,我真的看不出是幹嘛用的@@。

很不要命的還是騎了小白去上班,這幾天的天氣很棒,陽光普照,依照平常我應該是興奮的活蹦亂跳,可是今天的我好、虛、弱。可以的話,我希望一整天都能當個啞巴,能夠不說話的話,盡量不要開口。

大婉說:「CP,妳最近好虛弱喔,抵抗力很不好,感覺很衰的樣子,妳要不要去學校的醫療保健中心看醫生啊?學校的醫療保健中心,真的有醫生喔,那是T大醫院調過來的值班看診的醫生喔。而且啊,看學校的醫生有物超所值的感覺,只要是學校的學生或教職員工,妳只要付五十塊,就可以進去看醫生了,更讚的是醫生會開給妳很多很多藥喔。」=____= 重點是,能不能把症狀改善並根治,而不是拿了多少藥吧?

於是,在這個風和日麗的氣候下,我騎了小紅單車,慢慢晃到醫療保健中心。掛號窗口的小姐要我填完基本資料單後,頭也沒抬的跟我說:「五十元。」喔喔喔~~~,真的只收五十元耶。想我前兩天去醫學中心看醫生,就整整付了390元,只看了五分鐘,醫生也沒有跟我多聊(我想,他應該也沒有想要跟我作好朋友的意思吧),然後我還被抽了三支試管的血液,就這樣,沒了XD。於是,對於方才掛號只付了五十元,我真的很震驚啊啊啊啊~~~。

輪到我看診了,是一個還算有耐性的女醫師,詢問我的症狀時,由於我喉嚨痛到說話的聲音像螞蟻一樣,她也沒有因為這樣而不耐煩,在護理人員為我量耳溫與血壓以及問診完畢後,我被請到收費室等候領單,原本以為還要收一次藥材費用,結果居然沒有耶,只是拿了收費單與藥單後,就可以到藥局領藥了。總共有四大包的藥袋耶,果然像大婉說的:「醫生會開給妳很多很多藥喔。」除了「俗擱大碗」四個字之外,我還能用什麼字來形容今天的看診經驗呢?拿完藥之後,整個看醫生流程順利結束。

學校的醫療保健中心,看起來是個很老舊的建築,外觀還好,但裡面的擺設與規劃,就很像是小時候,我在我家隔壁巷一個在家開業的老醫師家看醫生一樣。那真的是「在家開業」唷,一樓的門口一進去先是簡單的庭院,有些像70年代怙領街電影中,那種大門是紅色的木板門,上面有細細的、間隔10公分的白色紋,然後穿過庭院進到客廳,小時候,我就是跟著阿母坐在客廳裡等候醫師為我看診。客廳的陳設很簡單,一張木頭邊框、大理石桌面的長桌,擺兩三張木頭邊框、大理石椅面的椅子,記憶中,坐上那椅子的冰涼,好像還能夠感覺到。

當然,學校的保健中心,不是家庭式的樣貌,就只是那種擺設與陳列,讓我回想起記憶中某個年代的印象,然後,思緒快速地飛往好久好久以前。保健中心裡面的顏色,只有白色與淺藍色兩款。白色的牆面,淺藍色的木門與各個窗口的邊框,昏暗不太亮的日光燈下,每個人都被映照得有些蒼白,長長的走廊上,擺了深咖啡色的有靠背的木頭長椅,兩兩背對放著,只有兩三個看診的病人,醫護人員比病人多。磨石子地板乾淨得發亮,日光燈的燈光可以在地板上反映亮光。

還好沒有打到針,不然就更物超所值了。但我相信這麼麻雀大小的醫院,一定什麼都有,因為我看到了有一位氣喘急診的女學生,坐在角落的病床上,護理人員正拿著氧氣筒給她使用,嗚哇哇~~~真是太神妙了。

虛晃著我的身體,騎著小紅搖搖擺擺地回到我窩的系館,天氣還是一樣的好,心情還可以,就是精神不太好,希望等等吃完藥、休息一下,我的狀況能有改善。



嶼昕 2008-03-11 12:59:10

最近真的很容易感冒

因為我也感冒了

@_______@

祝妳早日康復喔!!

版主回應
換了個醫生看
下藥比較重
現在已經在恢復中了
謝謝啦^^

希望你也已經痊癒嚕
2008-03-17 10:06:40
008 2008-03-10 02:33:39

悠悠想起~~以前T大駐診的耳鼻喉科醫師是個大帥哥~~我也掛過氣喘急診,不過是直接送醫院,學校護士沒有給我氧氣筒...

版主回應
是喔
今天又去看醫生了
是個年輕的男醫師
至於帥不帥
我已經忘記他的長相了XD
應該是普通吧

不過 希望你在國外
平安健康
不要有什麼狀況
萬一..真的有狀況了
也希望有貴人相助唷^^
2008-03-10 15:26:25
本城男子 2008-03-08 10:14:12

早日康復喲~

版主回應
謝謝關心唷^^ 2008-03-10 15: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