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2 02:17:16渥特爾

【私房透克♀Talk】心裡的話

密切注意:
台長首次「正面」、「未遮眼」、「活生生」、「本尊」曝光照!即將登場!!!(雖然我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想看XD,但是讓我想像一下,大家翹首盼望的景況...)
.....................................................

我這才知道,這群人是多麼地寵我、愛我。

上週五是我在原來的工作地點做事的最後一天,那一天,非常混亂。因為混亂,我其實沒有多大察覺到有些人突然不見了。雖然心中隱隱有感應,覺得她們可能偷偷跑去幫我辦個什麼歡送會之類的(我真的有猜到啦),可因為自己太忙了,真的是無暇他顧,時間也就這麼著快速流逝。

中午吃飯時間過得差不多了,辦公室突然熱鬧起來,隱約看到小八、梅子提著新XX越的袋子(小八,妳可別揍梅子啊),雖然八姊是新X的瞎拼QUEEN,那樣的袋子常常出現也不意外,可就是覺得哪兒不對勁。一群人喊著:「去吃披薩了!」我跟著一起出去。

C區的公共空間熱熱鬧鬧,披薩擺了四大盤,還有一大桶雞塊、三大瓶汽水、N杯手搖飲料,哈,看起來好開心,像是要辦PARTY一樣。(不是早就說過別搞這種形式化的東西嗎?!==)

啊~,W老師也來啦?我們小音老師也一起出現。接著,小梅、小八跟W老師都拿了禮物送我,小潔也為我吹了好幾個心型的氣球(我想,她一定吹得很累XD)。另外,當然也感激那些出力幫忙的伙伴們,那麼刻意又不經意地為我做這些事情。

午餐很豐盛。當天的感覺,一點兒都沒有送舊的感傷氣氛,反而像是一般的午餐聚會,這樣挺好。

這次的離職,是個突如其來的意外。七月初與小苓老師的面會,七月中小苓老師與小S老師的頻頻接觸,到七月底大勢底定確定去T大工作,一切的一切,全都是一連串的意外造成。很多的偶然,不一定會造成必然,但千真萬確的是我真的要離開了。

拆拆禮物吧!小八姊姊挑了個豬頭小抱枕給我,希望我午休時可以睡得跟豬頭一樣--歹勢,這是我自己想像的--,希望我可以跟豬頭一起睡覺、然後變得跟豬頭一樣--歹勢,這還是我自己想像的--。Anyway,謝謝八姊的精心挑選。梅子美眉送了我一把虹吸式咖啡壺,八成是那天我嚷嚷要她教我用那玩意兒煮咖啡,於是她放在心上,便挑了這只禮物給我。W老師選了本台灣野鳥圖鑑的書給我,用綠色的包裝紙包的,果然,很大自然風,我很愛這本書。該是因為我常常向他借他的鳥類圖鑑來翻找我有時在路邊看到的野鳥比對、然後又久久不還他,所以他乾脆買一本送我(XD)。另外,還有其他助理群(禹傑、言濃、小候鳥、配文、TJ與小N)的祝福與依依不捨。(小N,妳那通電話真的很突然;小嚕美眉,不用這麼感傷吧…)

那些禮物的心意,並不是只有禮物外觀的表象意義而已,我所解讀到的,是那一份份你們愛我的心意。

小八知道我到了新環境,肯定會被操得很慘,希望我可以在累壞之餘,能夠有多點的時間休息,也許這樣的想望不一定會有,可我感受到妳心疼我、又愛護我的那份心。妳說,放在我桌上的花器是妳特地挑來送我的,要我將花器帶去T大,我會的啦,但是妳要進來幫我插花啦!

梅子啊,妳總是在生活的片刻,注意到周遭人群的需要,適時地伸出援手與幫忙,是妳給予我們最大的支持來源,晨間午後的熱咖啡、熱茶與水果切盤,更是妳細心體貼我們的表現,我知道妳一直想教我用虹吸壺煮咖啡,可是我以前都不愛學,因為我超怕我會煮了以後,就喝不到妳煮的咖啡,而事實上,我最怕的是成為辦公室的咖啡手…(哈,被發現了)。已經有個帥哥教我怎麼用虹吸壺煮咖啡了,改天我一定會煮給妳喝,當然,我會先煮給我的愛人喝的啦(先找個人試驗咩,就像小八對妳做的一樣XD)。

小潔呢,誠如妳在卡片上寫的,妳真的照顧我很多ㄋㄟ。生命裡,遇到像妳這樣正直又有義氣的人,願意當個社工(雖然妳本身就是個社工員),在我困頓迷惑時,陪我走過一段路,我真的很感激。我好愛妳(雖然我愛的人很多),謝謝妳一直以來的照顧。那個,妳家的小魯好帥、好可愛唷,我好像更愛他耶XD。

W老師是我在羽球場上的球友兼戰友。有一陣子偶爾代表現在的工作機構同W老師一起去T大「宰」人。雖然自己的球打得還很生嫩,可是常常與W老師搭配,打起來還挺有默契。辦公室搬家後,新環境常常有許多珍禽出沒,也是W老師教我怎麼觀鳥、賞鳥、以及辨識各種鳥類品種的。

小音老師,是我生命中的恩師與貴人。在考慮著要不要離職前,與他長談過多次,他總是用正向樂觀的話語鼓勵我,要我不用害怕、不用想太多。那天我請他在我的離職流程單上簽名,他眉頭也不皺一下地快速簽完名,我問他:「啊你都不表示一點感傷唷?」小音「機車」如故地回我一句:「哈!那太假了、太矯情了啦!」離別的卡片上,他寫了兩行話給我:「CP:人生猶如爬越一座座山頭,重點不在山頭,而在爬越每座山頭後的成長與蛻變!Keep your head up and forward!」署名The Mb. B(註)。

陸陸續續地,也有很多人給予問候與關心,阿藍姐、阿蜜姐、Y老師、小駱駝學長、陳家「安字輩」兄弟、遠在美國的友人、也要離開的008學姐、絮絮叨叨軟心腸的小孟、隊長…(族繁不及備載),你們的心意,我通通都有收到。

這幾天由於換新的工作地點,原來地點的東西尚未打包完,新工作場所也在安置整頓中,每天都在整理、整理、整理,回到家都累了,也無暇去注意或是回想這點點滴滴。而現在,我坐在這裡,終於有時間可以慢慢點閱當天拍的相片、仔細看著大家寫給我的大卡片、一一拆越禮物,不自覺地,有兩條熱熱的眼淚滑了下來。眼淚的熱,比不上你們愛我的熱情與關心。謝謝你們~!

註:Mb.=Motobike(機車);B=Boss。小音老師總是自稱自己是「機車行老闆」,而且是重型的!!(==)


***這是大家送我的禮物唷!~^0^~***
阿梅子 2007-08-02 13:03:55

這一切都是那麼樣的混亂...
哈哈
但在多重複雜的心情下
<希望妳能更懂得享受人生
能夠有悠閒的坐下來喝杯咖啡的時光
不只是身體休息心情也要能夠沉靜>
這才是我送你那無敵耗時又挺費工咖啡壺的幕後心情啦
講的有點漂浮~~但我知道you know it
好吧~~這是一篇灌水文..沒有重點

最後~~再容我跟你說一下~~那天的炸雞是兩桶喔
<<是誰!!把一桶偷偷藏起來!!>>

版主回應
兩桶?!@@
可我那天只吃了半塊炸雞耶~~~
好吧~我承認 我那天胃口不好==
謝謝妳們的用心與體貼
我真的好愛好愛妳們!
啾~~~親好大一下!
2007-08-04 01: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