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4 03:33:57Rola

懶惰是人的天性

懶惰是人的天性,
我只是把它發揮到極致罷了。﹙火乍﹚

明知作業很多,
明知可能做不完,
明知摸魚會讓熬夜的時間增長,
但我還是想混,
就像現在我應該待在自己的崗位,
乖乖打版、燙布、做胚樣,
卻居然在電腦桌面前打字,
真是標準的不見棺材不掉淚。

昨日在學校聽某好友說
「畢業後我要當漫畫家,
與其衣服車都車不完,
寧願畫圖畫到死。」

說到成為漫畫家,
自己還是16、7歲的時候也曾經這麼想過,
上課不理會老師滔滔不絕的言講,
埋頭苦幹的活在本子裡,
畫呀畫呀畫,
也拼命參加同人誌的活動,
甚至想和出版社投稿,
認為自己將來就是要吃這一行的。

如今,
年齡邁入2字頭,
畫圖次數少了大半,
一張張還是草圖的漫畫稿件沉積在櫃子,
販賣作品似乎也興致缺缺,
說是懶惰嘛,
它其實也佔了一部分,
說是課業多呢,
和國小國中高中時期比較起來,
大學還真沒什麼時間能讓我在課堂上畫圖,(笑)
只有拼命打版做衣服的份,
最多在筆記本上塗鴉吧。

問我想不想當漫畫家?
當下我會說「想!」
也覺得畫圖畫到死是件不錯的事。(大笑)
至少和現在比起來,
畫圖還是比較拿手,
但當畫圖變成壓力,
那我就無法預知往後的我會怎麼想了,
說不定會和現在一樣,
只想打混摸魚閒閒當隻米蟲。

某設計公司的總經理松田武對我們說過
「右腦發達的人,
設計靈感較強,
但生活上,
東西很容易丟三落四,
也不太會管理時間。」

這句話套在我身上,
有時還真像藉口,
畢竟「不太會管理時間」,
似乎是自找的厚?
想要驚覺『自己這行為實在太糟糕了,
該痛下決心好好改一改吧!!!』
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吧?
因為目前的我依然是匹不隻死活的馬。


BY 總有一天還是得面對現實的瘋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