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1 01:45:26ImPuRiTy◈鈞

男人身上有錢就想亂來?

阿德是我的高中同學,認識十多年了,感情不錯。當年他是個白面小生,大大的眼睛尖尖的鼻子,非常清秀俊逸的五官,很多同學跟學姐學妹都很喜歡他,這使得他在我們學校的聲名大噪,有個女同學甚至在學校的歌唱比賽大聲的表明她所唱的歌是要送給阿德的。不過那個女同學連複賽都沒有進就被刷掉了。



不過那個女同學唱歌好不好聽不是重點,重點是阿德。因為他高中三年大概收到了約百封左右的情書,這使得他可以選擇的對象多到我們都非常羨慕。他從那好幾十個女孩子裡面找到了一個他真的很喜歡的學妹,很快地宣佈他們在一起了。



當時我們高三,學妹才高一。



不過,這段戀情並沒有持續太久,我們畢業之後考上了大學,幾乎每一個同學都離開了高雄,阿德考上了交大,所以他到了新竹。他跟學妹的感情因為距離的關係漸漸的疏離了。他們分手的時候,我們的大一上學期甚至還沒過完。我記得曾經聽他說過:「我還是最喜歡小妮。」小妮就是學妹。



緣份作弄人,這十多年後,阿德在竹科他的公司的某個面試室裡,遇見了小妮。沒錯,她到阿德的公司應徵,面試官就是阿德。



他們當年熄滅得很快的情火又很快地被點燃,他們都認為當年的緣份能到今日再續真是命中註定的,於是,去年的三月,他們結婚了。



但我在上禮拜接到阿德的電話,他說他很悶,跟老婆吵了好幾天,想找我出去喝兩杯。



「或許從來沒有生活在一起過,所以觀念相差好多。小妮認為兩個人賺的錢就應該全部支付家裡的開銷,如果有剩的都要交給她管理。」幾杯黃湯下肚,阿德嘆著氣說,「但是我的觀念是經濟分開,我會負責家裡的開銷,但我要管理自己的錢。但小妮認為,女人應該負責管理家庭的經濟,不管來源為何,女人對錢就是比男人細心。」



「你沒有跟她溝通嗎?」我問。

「有,我告訴她,家裡的開銷我們都該負責,這個我同意,但我自己賺的錢我不能自己管嗎?」

「她怎麼說?」

「她說,男人身上有錢就想亂來。」阿德的臉更臭了。



「男人身上有錢就想亂來?!」這句話真是把全天下的男人都關進大牢了。



極少部份身上有錢會亂來的男人,讓大多數身上有錢照樣很安份的男人扛了一樣的罪孽,這非常不公平。



我或許可以了解小妮的心情,我在想,或許是阿德真的長得很帥,讓她一直覺得這個老公很危險。也或許是過去有過一段短暫的感情,卻因為距離分開,使得小妮對他們之間的感情沒有太大的信心。



不過,我真的完全不能認同「男人身上有錢就想亂來」這句話。身為一個男人,我必須為男人叫屈。我所認識的男人裡面,就沒有身上有錢會亂來的,如果這個說法成立,那麼收入如我,不就每天都要亂來?



但是女人一但如此認定,似乎沒有解決方案。這個問題幾乎每天每秒都在發生,男人一點辦法也沒有。



「現在,我連買包煙或是買瓶酒回家都要向她請款,而且還不會多給,一定給得剛剛好。」阿德臉臭得跟苦瓜一樣。



我說阿德,別這麼沮喪,回去談一談,事情都有彈性可以解決的。

但在另一方面,女人們,多給妳的另一半一些信任,妳們會過得快樂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