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8 12:37:49一個紅綠燈的幸福

不在乎

誹聞傳了好一陣子,
我想,你多少也都有受到一些影響吧。

我們的相遇,
不再是不經意,
而是刻意。

我們的相遇不在是公司的任何一個地方,
而是改在沒有其他同事的角落,
或是龐大的貨架後面。

我們的談話,也不再是侃侃而談,
必須要先環顧四週有沒有其他同事,
在三確認過才可以進行談話。

只要有其他同事出現,
我們就得像陌生人一樣擦肩而過。


這樣的默契,
我們沒有討論過,
那似乎是一種,心中的默契。

其實,這樣的壓力,
他大可以不必承受,
只要你說,我們只是同事,
說的話都只是公事,
那麼我想就不會有人在用放大鏡看我們兩個。

只是,
不知道是你少根筋還是習慣了,
對於放大鏡下的生活,
你似乎也不以為意,
還是會跟我說話,跟我玩,
也會跟我一起躲過同事尖銳的眼光。

這樣的你,讓我每天上班都期待與你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