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5 22:53:08ㄚ秉

不死節

話說二月十四日是一個令人期待的日子。在遙遠遙遠的年代,在那個通訊與交通十分不發達的紀元初始。

「鐘~~~~、、、、、鐘~~~~、、、鐘~~~~」二月十三日結束前的半夜十一點鐘聲響亮且沉穩地傳開。

寢間,一名男子驀然睜開眼睛。點起一盞油燈,淡淡的火光中他邃藍的眼睛反映於立在長廊盡頭的落地窗上。從遠處看去,森森藍光煞是迷人。

「踏、踏、踏、踏、踏。」一陣急促的腳步,男子緊緊貼著窗子。藍色的眼珠裡透出一個人影來。距他數哩遠外的森林裡,一群趕路的旅人。男男女女,個個拉緊大衣。沒有一絲光線的密林底下,若不是偶爾瞥見他們的臉孔,倒也分辨不出是人影亦或樹影。

「爹!前頭有間大屋,咱們趕了大半夜路。」當首一個漢子回頭向隊伍末的一個老頭說道。「那屋大,咱們去問宿一宿吧。」漢子說畢也沒老人回答,就領著隊伍向大屋而去。

老人是個獵戶,年輕時後曾是知名的神射手。現在年紀大了,家族領導的位置也被兒子取代了。見著兒子隨意決定,老人有些不願意有些話想說。可是畢竟折騰一夜,就算自己一身老骨頭頂的住,老人也不想自己最親愛的小女兒-娜琴受苦。

老人自從娜琴的母親在一場意外過世之後,含莘茹苦地將她拉拔成長,如今亭亭玉立芳名遠播,尤勝其母。娜琴,一頭波浪捲的紅髮就像十多年前過逝的母親一樣,都令村子所有男人瘋狂。為了娜琴,老人隨著兒子牽引,儘管那大屋有著他不願去回想的記憶。

「砰咚、砰咚、砰咚、砰咚、砰咚、砰咚!」
男子無法抑制的興奮著,眼更藍、嘴更張、心越狂。自從十多年前那一夜之後,在也沒有這種感覺。

「嘿!有沒有人吶!」娜琴的大哥朝著大屋喊著。老人望著娜琴見她臉色通紅,這一夜趕路確實讓她吃不消。

「琴,妳還好吧?」老人有些擔憂。「爹,我還好。」娜琴逞強地說著,其實自從大屋出現在她眼底,她的一顆心就猛快地亂跳十分難過。老人見著情況不對,不見大屋主人回應,砰砰地便敲著大門。

心頭撲通撲通地跳;耳邊砰砰砰砰地響。娜琴一顆心像要跳出來一樣,再也支持不住一個踉蹌便向門邊倒去。

眾人見她軟倒,眼見都來不及扶持。娜琴一頭紅髮舞散空中,向後仰倒。

倏地,眾人一陣眼花。定神再看,只見老人神色驚恐,一雙手懸在胸前地望著一名男子。那男子胸前躺了一個麗人-娜琴,透著藍光的雙眼痴痴地盯著她美麗的臉龐,無視眾人。

大家都疑惑著男子如何出現,唯有老人一改驚恐神色,招呼著大夥進入大屋。在聞名的老獵戶引導之下,沒有人去問大門什麼時候打開的,也沒有人去問那男子。而那男子也不在乎眾人步入大屋,只是摟著娜琴跟在眾人之後。

娜琴的魅力,從來沒有人懷疑。老人的兒子、一起趕路的人們以及老人自己,也都沒有懷疑。

屋子很大很大,老人領著一夥人找到了爐火熊熊燃燒的大廳。眾人一一窩在一角,疲倦與睡意侵襲著身體,沒有人再去想娜琴。

濃濃的玫瑰花香,棉花般柔軟的枕褥。男子輕輕地將娜琴放在一間天天打掃但十多年不曾住人的房間床上。

夜隨著時間悄悄地奔走著。男子藍眼翻白,低頭靠近娜琴。忽然!大屋裡血腥味濃烈四溢著。

驚醒!老人的兒子被急來嗆鼻的血腥味驚醒,他迅速地取出傍身的火摺。黑暗中,光芒閃爍了一下。緊接著,是一陣刺鼻的焦味;那是皮膚在高溫下燃燒的臭味。

「啊!」老人的兒子嘶啞的叫著,隨即黑暗恢復死寂。

「啊!約翰!」娜琴喚著大哥的名字醒來。她發覺自己躺在不屬於自己的床褥上,枕邊放滿了玫瑰花辦。「這是哪裡?」她對於自己昏倒一點記憶也無,起身來放眼環顧這美麗的房間。

黑暗之中,在書桌上她隱隱看見一幅仕女畫像。畫中的女子臉龐在黑暗中看不清楚,但一頭紅髮卻像活的似地飄舞著。突然,一陣冷風帶過。那幅畫隨風揚起,隱隱約約娜琴瞥見畫後有字。

「愛妻-娜琴像。」

「娜琴?!這女人也叫娜琴!」娜琴心裡一震驚奇,四下尋找燭臺想瞧瞧這女子和自己比較起來誰更漂亮。黑暗的大屋之中,娜琴點起一盞小燈,在畫像名字之下,一段令人驚訝的往事以樁蟻大小的字體紀錄著。

故事發生在十年前的二月十四日凌晨。


我,大屋的主人。

我愛上了一個有著一頭紅髮的女孩,她住在鄰村我從來不知道世上有這麼美麗的女孩。她的笑能牽引我的心跳;她的手指勾著我的魂;她妙嫚的身形一天又一天侵蝕著我的思想。

今天,我股起無限的勇氣,我要去向她求婚。如果她有情人或是丈夫,那我將會瘋狂;那我將會殺了她的情人,把她奪來。

嘿,象徵二月十三日結束的鐘聲已響到第十一聲了。傳說,在鐘響第十二聲時,誠心的祈禱那麼你的願望將會達成。

我祈禱了!現在是二月十四日了!嘿!嘿!什麼日子不重要,吾愛等我!


故事寫到這裡便結束了,娜琴有些意猶未盡。突然,大屋深處傳來一陣騷動。這時候,娜琴想起大哥的叫喊。「約翰!」她倉皇地起身、轉身,認清了聲音來向便往門邊奔去,禁不起迅速移動小燭燈噗地一聲熄滅了。

娜琴剛到門邊,黑暗中一個人影嚇然擋在她眼前。「娜琴,是妳?」熟悉的聲音響起,娜琴知道那是父親。

正要撲向父親的一瞬間,一個橫向的大力將她外扯。一陣藍光映入眼底,娜琴尖叫。老人聽著娜琴尖叫,直向男子身處的黑暗衝來。

「你不要過來!」男子抓狂似地怒吼著,十年前的往事一幕幕地重新上演。

男子挽著女子,一頭紅髮的女子。兩人深情的對望,在一場私人邀請的派對上忘情隨著旋律起舞。派對的主人望著兩人一時愛戀一時妒怨,愛-紅髮的主人;怨,挽著紅髮女的男人。

派對角落,一對男女娃兒正模仿著廳內忘情的舞姿。小女孩也是一頭紅髮,她大方地摟著男孩,並且在男孩臉頰一吻說道「將來我要嫁給你。」男孩摸摸臉上吻痕,傻傻地笑著。

「呀!」娜琴高分貝的尖叫將男子拉回現實。眼前的老人眼神透露著愛戀與妒怨,就像十年前那派對主人的眼神一樣。「快逃!」男子不加思索地拉著娜琴往黑暗裡逃。

老人沒有追過去,他俯身撿起娜琴遺落的一張畫,痴痴地望著。突然,二月十三日半夜十二時的鐘聲響了,悠長的鐘聲把他從畫像找回現實。

男子也聽見鐘聲了。「鐘聲?!傳說!!」男子也聽過傳說,他不斷的在心中默念,他不要十年前那場慘劇再次上演。叔父與叔母倒在血泊中,而一個眼神發藍的老人抱著娜琴離開。

此刻,他摟著娜琴。縮在大屋黑暗的角落裡,不斷的祈禱。

終於,第十二聲鐘響了。

鐘響之後,大屋一片死寂。好久好久,除了自己的呼吸聲以外,沒有絲毫騷動。男子放心了,他搖搖娜琴「娜琴!沒事了!娜琴!」

黑暗裡,一隻手突然掐住他的脖子,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個有著一頭紅髮的女子,眼睛泛著藍光,就是自己曾經注視的森林中發現的藍光。

失去意識前,那紅髮女子笑了笑,抹去嘴邊紅綢的液體。「接著,是輪到你了吧!?」老人軟倒在他兩腳邊。

「不死節快樂!」紅髮女裂嘴大笑。

「不死節?!」男子苦笑,怎麼傳說是騙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