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8 23:14:53ㄚ秉

「心情」

那天提筆寫了《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回想著故事靈感的那個「她」,內心十分的平靜,那畢竟已經過去。

男女的感情結束之後,有多少人能保持朋友?

不知道是否算是特別,印象中我過去的幾個她,分開之後關係都維持的不錯。但是,那都維持在不見面的情況之下。我想能夠在一起的兩個人,即使是分開了之間還是會有情愫的,除了撕破臉分手的例外。

但是我還有一個奇怪的體驗。

和前女友;我覺得我總共經歷了兩次分手。第一次,是我們男女朋友感情結束;第二次,則是斷了聯絡的分手。

若沒有第一次分手後的偶然聯絡,那些曾經的回憶或許會永遠保留在心裡─『等待著再次爆發的機會。』

但偶然中又偶然,從連絡中得知她已經有另外的追求者;從分手的痛苦驚覺她不會是自己的真命天女,而自己也不會是他的真命天子,所以並不從告訴她自己目前也是單身,只對她說:「我有女朋友的,不要為了等一個不實際空想,放棄了屬於妳的幸福。」

從那之後彼此再也沒有聯絡,我認為這是第二次分手,也是真真正正的分手。

經過之後,那一直藏在我內心的奇怪感覺,也跟著消失了。

『每當我覺得某個女孩很好看或者很欣賞某人時,內心都會不自覺把她拿出來比較。』她是我心中完美的象徵。因此,即便孤單、寂寞,也沒有人填補我的心窩。

但一切都過去了,都過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