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5 21:47:58ㄚ秉

《二百八十八分之一的甜蜜》作者:【金庸茶館】海翊天藍

以下是我個人喜歡的初版,而張貼於【金庸茶館】《單身人士聯盟》「烹茶賦文」一版中的則是作者:海翊天藍,經過一次修改的版本。本文已經過原作者同意得以轉貼。在此謝謝作者如此大方,好文共賞。

------------------------------------------------------------------------


「……我愛你。」
我輕輕放下筆,讓它簡潔地壓著卡片。提起手提包、開門、踏出去、關門、鎖門。

這幾個動作,我用了接近兩分鐘去完成它。只上了一個鎖,連鐵閘也只是裝腔作勢的虛關著。

很怕吵醒房裡的閻羅王,怕他突然醒來,又會像平時那樣擺出一副對我滿不在乎的樣子。沒甚麼特別事的時候,他就總是露著那麼一副臭臉。
別人不知道會怎樣,但我就是擺脫不了他的羈絆。老實說,連他是不是真的愛過我,我也不是弄得很清楚;只知道,在我傷心的時候,他總是會出現在我面前,給我一開始那種溫暖的感覺。

藏在我心底裡的,許是另一份懷疑。也許他只是不想我在他屋子裡幹出傻事,才會那樣的。甚至,我有理由相信他說「我愛你」是不需要成本的。

下午,電話裡傳來他的聲音:「今晚我和朋友吃飯,不回來吃了,你自己看著辦吧。」

很冷酷,很理所當然。

「就這樣,我還有事要忙,再見。」

不知從哪時開始,一個電話,只需要一方說話,那就夠了。


踏進家門,把高跟鞋整齊地放在鞋櫃旁,隨便的套上另一套衣服,襯著屋裡的夕陽,為自己煮了今年最後一個即食麵。然後,抱著枕頭,縮在沙發裡,看電視。
電視的畫面,對我而言只是避免顯得自己一個人躲在家沒事幹在發呆的一個掩飾。

很快,電視傳來了一陣呼喊。

「十、九、八、七……」
抬頭,是人山人海的畫面。我手指搭上搖控的開關鍵。
「三、二、一……」
「…………」

一片靜寂。
在漆黑的屋子裡,一個人坐著,我並不想聽見那四個字。
的確是要繼續活在這一年裡,可是不想對它的期望太大。
因為不再習慣抱有希望。


「碰!」
照這種聲音來判斷,他九成九也是醉了回來。
「鏘!」
相信接下來的聲音都不用再猜下去了。維持睡著時的姿態,繼續一言不發的躺著。

身邊突然多了一種壓力。噢,又是另一種香水味,和昨天的完全不一樣。

「去哪了?」
其實我並不想這樣子,可是卻又按捺不住醋罈子的唆使,故意用若無其事的聲音問。
「倒數回來。」已經是半夢半醒的沙啞聲線。
「為甚麼不跟我一起去……」那種孤寂的感覺一下子不受控的浮上水面,不知不覺間,頰下的枕頭已濡濕了一大片。轉注著安撫我那被攫緊的心,下面的話,全都從我耳旁略過。


不想吵到他睡,便閃進浴室,開著蓮蓬頭,把頭埋進厚厚的毛巾裡,盡情地哭。

……累了,枕著毛巾,閉上眼。


不多久,感覺到門把被強烈的扭動,三秒後,門又一如往常地被打開了。
訓練有素吧…我心裡想。

他進來,似乎看到我一反常態地躺著不動有點動搖了:「怎麼了?」
喔,難得他肯開金口……再多躺一會兒。我肩上的小魔鬼這樣告訴我。

他不耐煩了,一把擰著我的手臂把我揪起來;我裝不下去了,只好撐著紅腫的眼,有點迷糊地盯著他看,卻一言不發。
他沒有多說甚麼,再一次抱我入懷。


就這樣,我渡過了一天之中二百八十八分之一的甜蜜。

矇矓裡,我感覺自己被他放回床上,然後便甚麼都不知道了。


第二天一早,我照慣常的時間醒來,靜靜地梳洗完畢,換好衣服,便又坐下來,鄭重地拿起我的筆。

「你奪走了我的希望,卻又是我唯一的希望……」

明知道他只是曾經愛過我,也明知道他現在愛的已經不是我了,但,既然他沒有厭惡的意思,我還是住在他的家裡,等待著我的希望……

你知道嗎?我等待著的,只有你了。

「我仍然很愛你。」


『究竟我等的是你的心,還是你那五分鐘的溫暖懷抱?』
兩分鐘後,我站在電梯裡,嘲笑著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