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8 20:54:37

亂世

散發直覺
絕望的收縮
欺騙道德的
背負過凍瘡的谷
一一療傷
用綠色的槍
演一齣悲喜劇
用刺刀鼓掌
死靈們極度憂鬱
輪流舉手瘋狂發問

我可以轉職了嗎
我可以關機了嗎
我可以沖水了嗎
我可以吃飯了嗎
我可以上岸了嗎
我可以沒事了嗎
我可以消費了嗎
我可以理解了嗎
我可以開始了嗎
我可以承認了嗎
我可以沉默了嗎

在一場反白的
星期天早晨的早自習
每個人背訟一句
時尚雜誌的佳句
然後默寫
也許點個人起來黑板
運算圓點裙與哥德風格的週期

重新回到這裡
斜眼的護士用
卑鄙的繃帶固定我
穿過血的線
組合亂世的章節
成一幅疤的地圖
醫生開紅色的藥丸
給我一天三次

藥名叫做文明與機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