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9 23:50:59

睡前

其實我沒告訴你字體
字體也是很重要的特別
當你其實沒有什麼要
說並且也沒什麼靈感還
包括不太想思考就換個
字體你就好像把筆記寫一半
翻到下一頁忽然就不知道
剛剛是寫到了哪裡
而且還要繼續掙扎因為蟲子
如果不掙扎就不叫蟲子
那叫做死掉的蟲子

有時候這個詞太浮濫你就繼續
浮濫到了一個境界浮濫看起來
就跟有時候差不多了
因為我很想睡所以我要繼續掙扎以
顯示疲倦跟酒醉有何不同
一個消耗過多能量
另外一個累積太多能量
但是廁所跟床都有同樣的
功能把這些偏差拉回平衡
我繼續你也繼續
我不理你也繼續不理我
我做我讀書我趴
你勉強你兇你攤
你被我的沉沒逼瘋
所以你就沉默了一下
思考如何擠出下一個話題
或是準備轉身離去
並提出一個你也沒有思考過的問題
為什麼我的耳朵是尖的
沒有人想回答因為顯然你
耳朵並不是尖的
也沒有俊美的獠牙或
誘惑的紅眼睛
喔我們都自以為總跟別人
或說自己期待的有些不同

我們確實不同
我們是不同的條碼
在不同的貨架上
被放入不同的購物車
讓不同的婦女結帳
給不同的小孩
在早晨倒入相同的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