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7 19:44:53

或許這是一偏故事

這是聽完朋友後,所寫的故事

雖說我不是很會寫

而故事也不是很真實,但一切一切都是真事
===========================================
在學校某天

朋友 問我一個問題

”溜走的愛情 還會在回來嗎?”

我想了許久,終於想出來回答著他

”愛情也許像風箏 開始擁有時 它是屬於你 當斷了線時 它是屬於自由”

聽完之後朋友先是表現的沉默不語,而後點點了頭

彷彿還有更多事情沒向我提問,我只是笑了笑

沒追問的繼續跨著欄杆,欣賞學校後山景色

記得那天景色,讓人感到沉悶

明是天空放晴,卻飄著一陣細雨

而他心情就像是那場摻雜思緒的陣雨,讓人難以捉摸...
=========================================================
自從大考完後,學校因停課的關西

死黨和同學們,心情樂不可支,當然我也樂在期中

原本上學該是沉重無奈,瞬間轉化為無窮快樂

那是一種難以啟齒的爽快

然而就會有人問

[既然你們都停課了,你們都在做些甚麼阿?]

我會回答你

[除了搞破壞之外 額外消遣是 找姑娘 打玩牌 到處晃 誓言當個好公民

行俠仗義.除惡務盡.賞善罰惡,其餘沒甚麼好說了]

每次人們聽完我解釋後,地上總會多一具屍體,口吐著白沫......
=======================================================
解放時期到來,每天上學成了一種樂趣

踏進班上,放眼的瞬間,畫面就像場戰爭...桌椅凌亂不堪..
一堆人玩打成一團...就算導師來訓導也是目無中人

我暗自在心中,不僅嘆了幾句心聲[唉,這就是讓我們班野性激發的下場阿]

話說如此

儘管班上戰況激烈綿綿不絕之時,總是有位熟悉的人影

獨自座在角落,痴望著天空

起初注意到的我,並沒在意那麼多

跟往常與死黨們玩在一塊

當玩到體力達到極限時,我們選擇坐靠牆位子上跨著腳成一牌

以標準混混坐姿,等待放學鐘聲響起

要說班上唯一正常的人,可能只有坐在角落的那位朋友吧

=====================================================
禮拜二跟禮拜四 這兩天

學校規定要定時升旗,雖說高三生是無政府管制,也會硬要招集我們去升旗

關於這點規定,我很不服,但看在畢業證書份上

總是要”忍一時風平浪靜 退一步海闊天空” 當然也有種粗俗說法是 ”LP捏一捏 過去就算了”

就在禮拜二到來

操場集合眾多學弟妹及同學們 參加升旗

其實那根本不叫升旗,只是單純得叫大家做”日光浴”

等曬到汗流浹背後,再團體拍照時,就會讓人知道甚麼叫淫照風波

升完旗後 當各自年級回教室時

我們班有兩個好習慣

”慣性踹門而入!”

”慣性的說了三句話”

第一句:冷氣!開冷氣!

第二句:馬的!沒冷氣 學校在吝嗇甚麼!!

第三句:ㄟ~~ㄟ~來打牌 來打牌

其中喊第三句同學到處找咖

卻沒一個意願要玩牌

那天,天氣真的太炎熱,大夥們鬥志都給太陽消磨得像死屍,癱瘓在位子上

我心想,真難得有一天”停戰”

此時我視線轉移到角落,

看見獨自一人呆望著天空,已持續數天的他

讓我忍不住對他好奇,決定上前問候

[看你自弊那麼久了,有心事?]拍了拍他肩膀

[阿翰是你阿!..]他驚訝回答

[有甚麼煩事說來聽聽吧]

[恩..,其實沒甚麼 在想曾經問你而你給我的答案而已]

當我無法了解他在煩悶準備放棄時

[阿翰,如果有天你女友忽然跟你提出分手了 你會怎樣?]突然得一句震驚了我

[..我不知道,也許會哭吧.....躲在暗處大哭吧]

[阿翰,我女友要跟我分手去加拿大了]他難過的說

我想試著安慰他,但我想不出有哪些話能用來安慰時

他只再牆壁上寫了一段

” 能不能不要走,我害怕我在南半球喊著 I love you 在北半球的妳聽不到”

此刻我終於明白,並笑了笑對他說

”如果她硬要走 就讓她飛吧 像一個沒有線的風箏”

上一篇:做夢

下一篇: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