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4 02:53:06阿虎

[KM] Dream land-渡良瀨續篇

         爬上長長的階梯,從地下鐵出口走出來時,明明是哪樣小小的身體,NANA卻仍是神采奕奕的樣子,不像我早已上氣不接下氣,為什麼不在這裡設置手扶梯呢?把這樣的疑問放在腦後,我跟上在前頭蹦蹦跳跳的NANA,穿過了僅容行人通過,狹窄的防火通道後,印入眼簾的是都會高級公寓的入口。

        灰撲撲的鐵門看起來戒備森嚴而冷漠,天空被高樓切割的支離破碎,缺乏植被而使得四周的溫度熾熱難耐,我想這些都是我始終無法喜歡上都市的原因之一。

        「讓我按!讓我按!」

        明年就要上小學的NANA越來越活潑,在幼兒園也很活躍的樣子,前陣子話劇比賽還出演了主角的公主,我抱起她,讓她能搆到大門右側的電鈴,她伸出了小小的手指頭,非常用力的朝著十九樓就是一陣狂戳。

        NANA,按一次就可以了,按這麼多次麻里醬會困擾的。」

        「才不會,麻里醬會很開薰~」

       

        不會好嗎?絕對會困擾的吧,忍住不要吐槽自己不到六歲的女兒的同時,她苦笑著從臥室走出來拿對講機的樣子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喂?」麻里子稍稍被對講機扭曲的嗓音從喇叭傳了出來。

        「麻里醬?我們到了。」我說著,把在我懷裡的NANA放了下來。

        「好,稍微等我一下子喔。」麻里子回應後掛掉了對講機。

 

        在門口稍微等候了一下,NANA已經迫不及待的從自己背後的小包包拿出米老鼠的耳朵戴在自己的頭上,在我四周笑著一直轉圈圈。

        今天是和麻里子約好要去遊樂園的日子,之前NANA一直說想去,麻里子就說那她請個假大家一起去吧!雖覺得這樣寵孩子好像不太好,可是如果是迪士尼的話,陽菜也想去就是了……

        「久等了,啊!NANA的髮箍真可愛啊,是誰的耳朵呀?」

        「是米老鼠的!」

        伴隨俐落的話語打開門登場的,是穿著皮衣戴著運動帽的麻里子,稍微有些過於帥氣讓我愣了一下,但她像是沒注意到這邊一樣,只是蹲了下去和NANA相視笑著對話,然後輕鬆的抱起我抱已經有些吃力的NANA

        「出發摟~」麻里子一手抱著NANA一手對著天空揮拳。

        「喔!」

        模仿著她的動作的NANA非常可愛,我收拾起自己孩子氣的想法,笑著跟了上去。

       

        因為我跟麻里子都沒有駕照,所以還是得搭大眾運輸前往,好在今天不是假日,也刻意避開了上下班的交通尖峰,往那邊的電車沒有太多人潮,一上電車NANA就把臉黏在了玻璃窗上,目不轉睛的看著窗外快速後退的景色。

        「平常日出遊真好,沒什麼人呢,天氣也很棒。」在移動的電車上,麻里子像是意識到剛剛忽略了我,越過專注的NANA的背牽起了我的手,對著我露出了燦爛的笑臉這麼說著。

        「是呀,剛好都有假可以排真是太好了,不過……」

        「不過?」

        「跟幼兒園那邊也請假了這樣好嗎?用出來玩的理由?」

        「沒關係的啦!又不是一直這樣。」麻里子這樣說,我想他大概是屬於那種看似嚴厲,但最後會把孩子寵壞的那種媽媽。

       

        抵達遊樂園的時候,麻里子從包包裡拿出已經買好的票,我牽著NANA一起順利的通過了剪票口。

        在各個主題園區內穿梭著,一開始先玩了一些還小的NANA跟膽小的麻里子都能接受的遊樂設施,吃完午餐後開始挑戰一些比較刺激的設施,雖然我想跟麻里子一起搭太空山或是飛濺山的,不過最終麻里子都只是在下頭向笨蛋家長一樣拿著相機顧東西,只有我跟NANA去搭……這樣不就沒有一起來遊樂園的意義了嗎?牽著NANA排隊的我,故意對著麻里子嘟起了嘴巴表示不滿。

 

        但是麻里子只是露出燦爛的笑臉對著這裡揮手,肯定沒有讀懂我的意思。

 

        「好玩嗎?」從飛濺山上面下來的時候,麻里子在出口處笑著這樣問著。

        「沒有麻里子所以不好玩,對吧NANA?」我說。

        「嗯!沒有麻里醬所以不好玩!」

        「呃……」

 

        啊,真的動搖了,真有趣。

 

        「那這樣好不好玩?」為了掩飾自己的動搖,麻里子把NANA抱了起來讓NANA跨坐在她肩上。

        「嗚哇~飛高高!麻里醬快跑!」

        「飛高高唷~NANA接下來想要去哪裡玩?」麻里子一邊走著一邊問。

        「我想玩那個!」NANA指向了一個奇怪造形的屋子。

 

        三人一起走到了設施的入口,麻里子猶豫了一下,開口問了工作人員這是不是鬼屋,得到否定的答案以後,就放心的踏進去,NANA則一直都是情緒很高昂的狀態。

        被引導進入了很像印第安那瓊斯乘車的那種座椅,然後在工作人員的提示下扣上了有如汽車安全帶的帶子,讓NANA坐在我跟麻里子的中間,她很開心的踢著雙腿。

        「麻里醬玩這個沒問題嗎?」我問。

        「嗯,剛剛在門口問了不是鬼屋,看起來也不像雲霄飛車,沒問題的。」

       

        對話的同時遊樂器材動了起來,我們便停止了交談,像是電梯一樣一直垂直的上升,在每層樓會打開電梯門,裡面用著精彩的機關和立體投影述說著故事,大概連續上升了四五層吧,正想著明明不太會晃動,為什麼要繫上安全帶的時候,上升到了第六層。

 

        門打開,是外頭的風景,我聽見身邊的麻里子叫了一聲「糟糕了。」。

 

        我不小心笑了出來。

 

        拍照用的閃光燈亮起後,我們便以自由落體的狀態直達一樓,雖然短短不到一秒鐘的時間,但我還是聽見了旁邊NANA開心的笑聲,還有一直是絕叫狀態的麻里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一直到出口為止,我都還在大笑的狀態,一直停不下來。

        「陽菜不要笑了啦!」

        「麻里醬在下降前說了『糟糕了』對吧!哈哈哈哈哈。」

        「因為打開看到是風景一定沒好事啊!」

 

        笑到肚子好痛,完全停不下來,牽著NANA 的麻里子像是受了委屈一樣的表情更是讓我完全無法忍住笑聲,怎麼會這麼可愛啊。

 

        「麻里醬,不敢搭自由落體嗎?」NANA看了我們兩個的互動,抬起頭來天真無邪的問著。

        「麻里「敢搭的喔。」不等我把話說完,麻里子先一步回答了NANA

        「大騙子~」我沒有出聲,而是用口型這樣對著麻里子說。

        「篠田天不怕地不怕呢!跟NANA一樣勇敢喔!」她先看了我一眼,然後對著NANA這邊眨了眨眼。

 

        雖然有很多想吐槽的地方,不過就先放她一馬吧,接下來還是去像是卡通人物的家或是動物世界比較好。

       

       

        玩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一眨眼夜幕便以低垂,看完遊行,牽著我的手的NANA早已累到頻頻以另一手揉著眼睛,但她仍然很乖巧,沒有吵著要大人抱或是背,不過,麻里子看見他這個樣子,便想把NANA 背起來,而我輕輕的制止了麻里子。

        「麻里醬抱了NANA一整天很累了,我來吧!」

        「篠田可以……」

        「讓陽菜來。」

        在我的堅持下,麻里子幫忙著引導NANA乘上我的背,我緩緩的站直身子,邁出步伐,不需要自己走路的NANA,很快就閉上眼睛進入了夢鄉。

        「麻里醬。」確認女兒已經睡著,我呼喚了在身邊的麻里子。

        「嗯?怎麼了?」

        「妳在勉強自己吧?」我說。

        「咦?不、沒有啊。」

        「不要騙陽菜。」

        「嗯……」

        「麻里子就是麻里子喔,不用勉強自己變成NANA的爸爸啊。」

        「欸…嗯…」

 

        垂頭喪氣的樣子,閃爍的目光,她伸手把瀏海撥到耳後,我知道那是麻里子不安的時候才會有的動作。

        「麻里子。」我停了下來,再次呼喚她的名字,她回頭,在極近的距離間,我看見她用撲克臉掩飾自己的情緒。

       

        我輕輕的笑了,伸出手撫著她的臉頰,感受她稍稍僵直的反應。

 

        「我、你和NANA,是一家人。」

        「所以,不需要勉強自己。」我說著,騰出手替她撥開了瀏海,而她吞了口口水。

        「好嗎?」見她沒有反應,我又問了一次。

       

        麻里子捉住了我放在她臉頰上的手,然後眼淚從她漂亮的眼中一滴滴的滾了出來,我嚇了一跳,她卻把我的手抓得更緊。

        「……」

       

        麻里子後面的話被淹沒在巨大的聲響中,盛大的煙花在她的背後綻放,我們一時之間忘了方才的對話,忘了現在的時間,忘了一切的一切,一起抬頭注目著燦爛而瞬間永恆的煙火將整片夜空染上五顏六色。

 

        「陽菜。」

        「嗯?」

        麻里子在煙火將盡時,呼喚了我,反射性的看向她,她一手攬著我的肩,一手撐起我的頰,給了我一個深吻。

        令人眷戀的溫度離開後,她露出了和稍早不安的樣子完全不同的表情,是非常非常溫暖而燦爛的笑容。

 

        「夏天來的時候,再一起去參加祭典看煙火吧!」

        「全家人一起去。」她說完,笑著摸了摸睡著的NANA的臉。

 

        真不可思議,聽見她這樣說,雖然討厭流汗,我卻開始期待夏天了。

 

        我想,NANA也會很期待的吧!




---------------------------------------------------



寫在後面,那個自由落體其實是在迪士尼海洋的驚魂古塔,虎虎十七歲的時候去因為看不懂日文告示牌又沒耐性看英文解釋就中招了..........打開看見外面的風景的時候心都涼了一半.......


寫甜文拯救世界,大家新年快樂,我們下次再見。





科科學院 2014-02-05 00:44:36

好溫馨,好溫馨,不用當爸爸也沒關係,兩個媽媽也不錯阿!

版主回應
是麻里過分意識爸爸這個位置了w 2014-02-05 01:5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