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6 02:25:41阿虎

[KM] 世界でいちばん熱い夏02

        隔天去上課的時候,幾個好友都知道了潑水事件,其中,一向惡口的渡邊志穗更是帶著惡意的笑容問麻里子有沒有感冒。

        想都不用想就知道兇手是誰,為了報復,麻里子在上數學課的時候,用原子筆的尖端捅了佐藤由加理的屁股,讓由加理在課堂大叫一聲,被老師處罰當今天的值日生。

        「你也太過分了吧!」放學的時候,由加理對著麻里子抱怨著。

        「誰叫你大嘴巴。」麻里一邊收書包一邊說。

        「不管啦~你留下來陪我當值日生嘛!」

        「不要。」

        「拜託啦~」

        「篠田要去跑步了。」

 

        麻里子把黑色的扁書包甩上肩,腳步俐落的往校門口走去,一出校門就小跑步了起來,準備回家換衣服去慢跑。

        「篠田麻里子。」

        在路上,有人呼喚了自己的名自,下意識的看向聲音來源,是那個長髮的女孩,麻里子難掩自己的驚訝,女孩歪了歪頭,用著漂亮清澈的大眼睛看著麻里子,像是不懂得為什麼對方的反應這麼大。

       

        「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麻里子被看得不自在,只好先找個話題,順便提出心中的疑問。

        「昨天你的制服上有寫名字啊!知道名字後請咪醬幫我調查,咪醬很厲害的唷!」陽菜亮了亮手上的手機,上面有著麻里子的基本資料。

        聽到咪醬這個暱稱,麻里子腦中立刻浮現出當天被劈頭罵得亂七八糟的場景,反射性的縮了一下腦袋瓜。

        「那個……」麻里子問。

        「嗯?」

        「妳想幹麻?」麻里子鼓起自己的小圓臉問。

        「沒幹麻,想找妳。」女孩漫不經心的回答。

        「啥?」

        「不能找妳嗎?」

        「也不是……只是……」

        「只是什麼?」她睜著大眼睛看著麻里子,歪著頭回答。

       

        好像跟不好溝通的人扯上關係了,麻里子突然覺得頭有點痛。

 

        「總之,要怎麼稱呼妳?」

        「陽菜,小嶋陽菜。」女孩微笑著說,微風吹起了她棕色的柔順長髮,讓麻里子又想起那天在河堤看見的,被夕陽染成金黃色的笑容。

        「嗯,小嶋陽菜。」麻里子乖巧得複誦了一次,惹得陽菜又輕笑起來。

        「吶,你等下有空嗎?」陽菜問。

        「要先去慢跑,然後晚點要打工。」麻里子抓著頭回答。

        「那,明天呢?」

        「明天沒有要打工,不對,問這個要幹麻?」

        「本來今天要還你毛巾的,可是我忘了帶。」陽菜說。

       

        這也太沒誠意了吧!小姐!麻里子在心中想著,卻沒在臉上露出不耐煩的表情。

 

        「那就不用還,沒關係的。」反正家裡多的是毛巾又不差這一條

        「我知道一家咖哩飯超好吃的,明天順便請你吃,當做不小心拿水潑到妳的補償。」陽菜淡淡地笑著說。

        「咖哩?好!我去!」

 

        聽到咖哩就兩眼發光的麻里子立刻上鉤了,把本來覺得對方超沒誠意跟被潑到水的新仇舊恨都拋在腦後,徹底忘記陽菜既然有她的基本資料,當然知道她喜歡吃咖哩的事情。

       

        「那,我去跑步了!」麻里子對陽菜露出一個超級燦爛的笑容。

 

        沒想太多的麻里子,跟陽菜揮著手道別後,就自顧自的回家換衣服準備去跑步,這樣的她,當然也沒注意到陽菜唇角的笑意。

       

       

       

        隔日放學,向來信守承諾的麻里子,獨自踏上前往陽菜學校的路途。

        「接下來這個路口左轉……」

        她拿著畫有地圖的紙條,喃喃自語的轉過最後一個轉角。

       

        放學時刻,四週都是穿著制服的少年少女,穿著不同制服的麻里子和人群反方向走往校門,一路上吸引了很多目光,不過她自己似乎並不自知,還很專注在移動這件事情上。

        「好熱。」麻里子碎碎念著,抬頭望向天空。

 

      悶熱的氣候似乎來自頭頂灰濛濛的天色,也許晚上會下起雨吧!這樣會涼快些的,麻里子靠著校門的柱子想著,一面拉著自己白色的制服襯衫搧著風,這時,從校園內傳來,不知在哪聽過的爭執聲,逐漸往自己這邊靠近而越來越大聲。

        想著「不會吧!」而轉過身去的時候,果然看見那個男生跟在陽菜後頭,兩人似乎又在吵架,四週的人群紛紛避開他們兩個。

        「放開我!」陽菜皺著眉頭,用力甩掉男生的手往校門走,但是軟綿綿的聲音完全沒有威嚇力。

        「嘖!妳不要這樣,妳聽我說……」男生跨大步追上陽菜。

        「該說的我都說完了。」陽菜的語氣冰冷。

        「妳真的要跟我分手?」男生的語氣同樣冰冷。

        「對。」

        「我不准,妳不准離開我。」

 

        那個男生說完,一手扳住陽菜的肩膀,硬是把陽菜轉過身來面向自己。

        「好痛!」陽菜說。

        「你有聽到我說的嗎?我說不准離開我。」

        「那你有聽到人家說好痛嗎?」麻里子冷冷的說,插入兩人之間把他們分開,將陽菜護在身後。

 

        本來覺得是別人情侶間的事情不想介入的,但是剛剛在旁邊旁觀了一會,覺得這男人還真是危險啊,大概就是所謂的危險情人?想分手卻分不掉的那種,放任不管的話小嶋同學大概又會被暴力對待,因此,無論如何先阻止這男的繼續糾纏不清。

        「你誰啊?這是我跟陽菜之間的問題,不關你的事情。」男子擺出不可一世的表情說著,似乎沒認出眼前穿著高中制服短裙的麻里子,就是在河堤拿水壺砸自己和餐廳遇見的服務生。

        「道歉。」麻里子說。

        「哈?」

        「聽不懂嗎?道歉啊?你把小嶋桑弄痛了。」

        「說什麼東西啊?你腦子壞了嗎?哈哈。」男生笑著說,把手指擺在頭旁邊轉了轉,暗示麻里子的腦袋有問題。

        「篠田桑,別說了……他聽不進去的。」陽菜拉了拉麻里子的制服衣襬,小聲得在她耳邊說。

        「總之,這是我跟陽菜之間的問題,外人不要插手。」男生說著,伸手越過麻里子,去拉麻里子背後的陽菜。

 

        沒辦法了,這個人沒辦法溝通,這樣想著,說時遲那時快,麻里子身子一矮,一手扣住男子的手,另一手攀上他的脖子,一個轉身就把他用柔道掃腰的手法翻倒。

        雖然會簡單的柔道,但是畢竟男女有別,真的動起手來,單打獨鬥自己是不可能打贏男孩子的,更別說要保護另一個人,所以最好的方法還是趁隙放倒對方,讓陽菜平安離開現場,之後再找師長處理這件事情。

        「快跑,我會追上妳。」麻里子對著陽菜說。

        「可是……」

        「別擔心,篠田沒問題的唷。」

        陽菜還是遲疑了一下,才拎起書包轉頭,往校門外跑去,麻里子目送她的背影,確定還在自己視線範圍內後,舉起自己握成拳頭的手。

        「這下,是報在餐廳你害我被水潑到的仇。」說完,往被自己壓制著,依然躺在地上的男子鼻樑上落了一拳,對方痛得大叫,麻里子才放開他,在四週學生的注目下,用一貫的慢跑步伐追上面前陽菜的背影。

 

        怎麼說呢?

 

        篠田麻里子,十七歲,非常小心眼。

 

        另外,誰都別想阻止她吃咖哩飯,誰都別想。



-------------------------------------


備註:http://www.youtube.com/watch?v=INF8PYsCZi8  這是掃腰

寢具 2012-12-06 03:00:25

誰都別想動他媽的小咖哩飯!

版主回應
XDDDDDDDD 2012-12-07 01:50:56
(悄悄話) 2012-11-16 21:16:22
女王菜迷 2012-11-06 23:59:15

這次是好有趣的故事設定阿~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