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3 00:59:49阿虎

[KM] 渡良瀬橋

        NANA,小心點,別受傷了。」

 

        坐在堤防邊,我對著那個在溪邊玩著皮球的小女孩說,眼神沒有離開她。

       

        「是~媽媽~」她回我,笑得燦爛。

 

        不知不覺也跟著笑了起來,河風吹來微涼,小溪潺潺的流著,我瞇起眼睛,看河岸邊的楓紅與夕陽,不知不覺已經十年了。

       

        已經十年了,為什麼還是一直想起她,心不在焉的,把玩著被當作手機吊飾的一顆扣子。

 

       

 

        遇見麻里子,也是這樣的季節,因為父親的工作關係,她拉著簡單的行李,搭著電車來到這個小鎮裡。

 

        那年我十五歲。

 

        大我兩歲的她,是來自大城市來的轉學生,留著時髦的茶色短髮,穿著改短過的校服,拿著裝飾得閃亮亮的手機,擁有我學不來的都市氣質,小小的學校轉來了這樣有特色的人,一下子全鎮都知道了。

 

        和這樣的外型不同的是,總是比誰都溫和,臉上總是有著燦爛的笑容。

 

        什麼時候開始越走越近的呢?已經記不清了。

 

        模糊的印象中,似乎是有一天,下起大雨,素不相識的她見我著急,便替我撐起傘,一路送我回到家去,卻把學生證掉了。

       

        篠田麻里子,那天晚上我反覆念著她的名字。

 

 

        其實都這麼久了,我真的想不起來是誰先的。

 

        只記得是在一起穿著和服去新年參拜後,麻里子就在神社門口吻上我的唇,微紅的臉,慌張的表情,沒有平時的霸氣,她只是欲言又止,結結巴巴的問我要不要在一起。

 

        仔細一想,早在下起雪來之前,我們就悄悄牽起了手。

 

 

 

 

        「妳長大的地方真的好美呀!真想住在這。」

 

        在知道我從出生就一直待在這裡後,麻里子瞇起眼笑著說,摟著我的手緊了緊。

 

        言下之意就是她不會久留,我懂。

 

        所以當她在櫻花盛開的時節畢業時,我沒有留她。

 

        「陽菜……」

 

        櫻花樹下只有我們兩個,她少見的喚了我的全名。

       

        「嗯?」

        Nyaro畢業後,來城市找我吧!」她說。

 

        我搖搖頭。

 

        「我離不開這裡。」我說,是發自內心的說。

        「好吧!」她苦笑。

 

        一陣風吹來,漫天的櫻瓣飛起,她拿下胸前的第二顆扣子,放在我的手掌心,然後輕輕的吻了我。

 

        「那我們誰也別等誰,去過各自的人生吧!」她努力的擠出笑臉,俯身吻了我最後一次。

       

        我抱著她,感覺她的眼淚滑過我的臉龐,感覺我的眼淚,和她的交融在一起。

 

        對不起,但我離不開從出生以來一直待著的這裡。

 

 

        如同來時一樣,麻里子搭著電車,回到了屬於她的地方,那個繁華的大城市,有著很多的繽紛,和絡繹不絕的機會。

 

        而我,留在這個小鎮過完我的高中生活,念完兩年短大後找了份當地的工作,四年前和年長兩歲的前輩結婚,很快有了孩子,婚姻在兩年前因對方出軌而結束。

 

        如同當年看著麻里子走一樣,沒有恨或是憤怒,只是平靜的放過彼此。

 

        並不是我不在乎,也不是不愛不恨,而是我始終相信每個人有屬於自己的人生,要走的留不住,想留的趕不走。

 

        我們都只能陪彼此走生命的一小段而已。

       

       

        風又吹來,我看著逐漸西沉的太陽把天空染出一片彩霞。

       

        「玩夠了該回家吃晚餐摟。」算算時間,我輕聲喚著女兒,臉上露出溫柔的微笑。

        「嗯!」她報以純真無暇的笑容。

 

       

        我牽著孩子走過那座鐵橋,面前的夕陽橘紅而不刺眼,卻不由得想起當年會這樣一起肩並肩走回家,擅長說話的麻里子會說一整天發現的新鮮事,我則偶爾逼著她跟我分享巷口的鯛魚燒。

 

        夕陽下的街景,被拉得長長的兩人背影。

 

        都是十年前的事情了。

 

       

        「啊!」

        皮球掙脫了NANA的手,逕自往前滾去,她放開我的手急急忙忙的往前去追,我趕緊跟了上去。

 

        紅色的皮球一直往前滾,一直到了橋頭,觸到了一雙深藍色的帆布鞋,那人拿起皮球,遞給了NANA

 

        那人穿著白襯衫,帶著貝雷帽,揹著一個簡單的背袋,背對著夕陽,使我看不清她的面容與表情。

 

        只是本能的覺得,在哪裡看過這個人。

 

        像是電影的慢動作鏡頭一樣,我見她單手抱起了NANA

 

        正想阻止,她卻先一步開口。

 

        「陽菜……」她說著,拿下貝雷帽,放在孩子頭上,茶色的短髮在風中飛揚。

 

        只是聽見那個嗓音,我便只能摀住嘴,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我還是回來了,Nyaro。不過,好像晚了。」

 

        她說,露出了跟十年前一模一樣的溫柔笑容。



-----------------------------------------------------------------

從歌詞來的靈感

小短篇  性格也許有些失真請見諒

我不是故意寫到陽菜離婚的  菜推拍謝



渡良瀬橋- 森高千里

渡良瀬橋で 見る夕日を

あなたはとても好きだったわ

きれいなとこで育ったね

ここに住みたいと言った


電車に搖られこの街まで

あなたは会いに来てくれたわ


私は今もあの頃を

忘れられず生きてます

今でも

八雲神社へお参りすると

あなたのこと祈るわ


願い事一つ叶うなら 

あの頃に戻りたい


床屋の角にポツンとある

公衆電話おぼえてますか

きのう思わずかけたくて

なんども受話器とったの

この間 

渡良瀬川の河原に降りて

ずっと流れて見たわ

北風がとても冷たくて 

風邪を ひいちゃいました

誰のせいでもない 

あなたがこの街で暮らせないことわかってたの

なんども悩んだわ 

だけど私ここを

離れて暮らすこと出来ない


あなたが好きだと言ったこの街並みが

今日も暮れてゆきます

広い空と遠くの山々 

二人で歩いた街

夕日が きれいな街


渡良瀨橋的夕陽

你說你很喜歡

「妳生長的地方好美喔 真想住在這」

你曾這麼說


乘著電車搖晃到這個小鎮

你為了見我而來


至今仍無法忘卻

懷著那份思念至今

直到現在 

每到八雲神社參拜

還是會祈禱關於你的事


如果能實現一個願望

我只想回到那時候


理髮店角落的公共電話

你還記得嗎

昨天忍不住想撥給你

不斷拿起話筒

前一陣子

走到渡良瀨橋下河岸邊

呆呆地望著流水

北風好冷

一不小心就感冒了

不是任何人的錯

你無法在這裡生活我明白

煩惱了好幾次

但我真的做不到

離開這個小鎮


你曾喜歡的這片街景

今天也在日落時去了

廣闊天空和遠方群山

兩人一起走過的街道

有著美麗夕陽的小鎮




雲豹 2012-07-26 22:52:23

我沒有背景基模,所以純粹是看小說囉

很流暢呢,故事正好是一首歌的時間。
故事很有人味,能觸碰到人心,
畫面色彩很豐富的情境+恰到好處的留白。
有潛力擴展為中長篇=w=

噢對了妳短句/段用很多。
加上版型本身的行距很大,
會造成讀者注意力發散(推眼鏡)
我叫獸說的不要揍我XD

asster 2012-07-23 11:15:29

TORA桑的文真的很觸動人心=)
請加油請繼續寫文呵呵
抱歉突然來訪(土下座)
好想看帥麻里怎麼帶NANA玩耍(花痴狀)
謝謝你的美文=))))

版主回應
歡迎來訪 抱歉過了這麼久才回應XD

之前在考試又摸不太清楚功能!
2012-08-17 21: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