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1 16:23:57阿虎

[kojimari]水藍色的領帶-13

 

聽見聲響而回頭已經是接近一個小時後的事情了,陽菜看著麻里子推開了房門,愣愣的站在門口,一臉吃驚的看著在自己家沙發看電視的陽菜。

「為…為什麼Nyaro會在這裡?

「麻里醬不記得了嗎?」陽菜歪著頭問。

「記得什麼?」

「麻里醬自己幫我開門的,現在這樣可以對話,應該是比較退燒了吧?」陽菜起身,走向麻里子,伸手觸摸對方的額頭。

「太好了!燒退了些呢!」陽菜開心的笑著說。

 

意識到自己身上只穿著浴袍,麻里子下意識的用雙手把衣服拉緊,然後注意到陽菜身上的睡衣是自己的。

 

「陽菜…穿了我的睡衣?」

「啊…抱歉,因為本來你昏睡著拿不到鑰匙走不開,所以擅自借用了浴室跟睡衣,不過既然麻里醬醒了,那我去換掉。」

 

陽菜說著,打算去浴室換衣服,麻里子卻拉住了她的手。

 

「那個……」麻里子欲言又止,眼神飄忽不定。

「怎麼了?」

 

明知道對方要問什麼,陽菜卻故意這樣子回問,沒辦法,誰叫麻里子的表情跟神態這麼有趣。

 

「陽菜可以留下來嗎?」麻里子小心翼翼的問,像是說出口一切就會崩壞似的。

 

 

出乎意料的,陽菜乾脆的答應了麻里子的要求。

 

不過原因是因為夜深了,又已經洗好澡,陽菜懶得出門。

 

收到肯定的答案,麻里子開心又略顯害羞的笑著,不過陽菜看得出來那笑容還是十分虛弱。

 

因為知道對方身體不舒服,所以看到麻里子接下來的行動,陽菜才會這麼不高興。

 

麻里子不知道去哪生來一床棉被,然後自顧自的佈置起沙發,接著躺進去。

 

「你在做什麼?」陽菜問。

「舖睡覺的地方。」

「看得出來。」

「陽菜去睡我的房間吧!看到的東西都可以自己用,床上那個熊貓抱枕也可以抱著睡唷。」麻里子說。

「你知不知道自己是病人啊?」

「可是,陽菜是客人,不能讓客人睡沙發的。」

 

本來講話的時候是很有氣勢的,但說完這句話,麻里子立刻縮了一下,因為她看到陽菜的表情有多不悅。

 

「現在立刻回到床上去。」陽菜簡潔明瞭的命令著。

「是……」

 

麻里子抱起棉被跟枕頭,乖巧的像隻狗狗似的,完全不敢違抗命令。

 

「被子跟枕頭留下,我睡沙發。」陽菜說。

「耶~絕對不行。」麻里子也很堅持。

「我不想被你傳染感冒。」陽菜冷冷的說。

「可是睡這邊太冷還是會感冒的。」麻里子耍賴的說。

「那你剛剛還想睡這裡。」

「反正我都已經感冒了嘛。」

 

 

無意義的爭執十分鐘後,最後,兩人還是一左一右的躺在麻里子房間的雙人床上,麻里子在床的右邊側身背對陽菜睡著,陽菜直起身子替兩人熄去了最後的床頭燈。

 

沒有燈火的房間,靜得可以聽見對方的呼吸聲。

 

結束一天的拍攝工作,又跑來這邊照顧某個發燒的笨蛋,疲倦的陽菜閉上了眼睛,不打算理會,異常的縮在角落的麻里子。

 

 

Nyaro…睡了嗎?」麻里子輕輕問著。

 

陽菜沒有說話,取而代之的是張開眼睛看向右手邊,和轉過來說話的麻里子四目相對。

 

「那個啊…篠田有一件事情想說……」吞吞吐吐的說著。

「怎樣?」

「不,就是,那個……」

 

陽菜嘆了口氣,用右手支起了頭,長而微捲的頭髮順從的掉落在胸前披散。

 

「麻里醬想說什麼就說吧……我累了想早點休息了,而且你也應該早點睡。」陽菜盡可能維持溫柔的語調,看著麻里子欲言又止的表情。

 

麻里子淺淺的笑了笑,抓抓頭,一雙眼睛在黑暗的房間中顯得明亮。

「篠田可以厚臉皮的覺得Nyaro對我真好嗎?」她問,明顯是笑著的。

「……隨便你。」

 

為什麼都一把年紀了,這傢伙還是這麼呆呢?從以前就是這樣,連道謝還要先問別人可不可以講,真受不了……不過大概還是因為正在發燒所以跟平常不太一樣吧?閉上眼睛,放下撐著的頭部的右手窩進被窩,不想理這個笨蛋的笨蛋發言,空著的右手,卻觸到一只熱呼呼的物體。

 

「今天,謝謝妳。」麻里子說著,輕輕的握住了陽菜的右手。

「笨蛋。」

 

陽菜這樣回答著,卻握緊了那隻在自己掌心的手,感覺身旁人突然的縮了一下。

 

這樣算是,面對自己的心了嗎?她問自己,那顆跳動不已的心。

 

「陽菜,已經不討厭我了吧?」麻里子說。

「嗯?我從來沒有討厭過麻里醬啊。」

「五年前很討厭的吧!」

「那時候被嚇到了嘛,突然知道喜歡女生什麼的……就逃跑了,再說麻里醬自己不是也逃跑了嗎?」陽菜嘟噥著說。

「突然被喜歡的對象反問是不是喜歡對方誰都會逃跑的嘛。」麻里子笑著說。

「也是。」陽菜也笑了出來。

「現在還會被嚇到嗎?」

「不是五年前就知道了嗎?現在怎麼會嚇到。」陽菜說。

「那妳要不要試著喜歡上我?」

 

麻里子輕輕的一個字一個字說著,語中沒有任何的猶豫跟遲疑。

 

「並不是不想喜歡,只是這樣真的好嗎?麻里醬能喜歡我多久呢?五年?十年?一輩子?如果我試很久都沒辦法,難道麻里醬要等我一輩子?如果我喜歡上了妳,妳卻不喜歡我了,這又算什麼呢?五年前被我傷害的妳還願意和我接觸,已經足夠幸福了,我喜歡我們現在的樣子,所以……」陽菜一連串快速的說。

 

話還沒說完,麻里子就輕輕用食指按住陽菜的嘴唇制止她說下去。

 

「比起去想那些不知道的未來,我更在意現在在眼前的事情。」

 

麻里子說著,輕輕的撥開陽菜的瀏海,用掌心貼著她的臉頰,對著陽菜笑了一下,溫柔的吻了上去。

 

「試試看,好嗎?」

 

那個輕柔的吻後,麻里子把陽菜抱入懷中。

 

在這個漆黑的冬夜,並不討厭這樣微熱的溫度,陽菜閉上了眼,安睡在麻里子的懷抱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