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8 15:29:55語奇

[ 自創 ] // 新 * ( 02 )



// 新 (02)



我上次好像說到我是天生讀數理的料,我弟是文科的天才。

對,我們真的是如此。

要不是我弟跟我一樣挺迷戀足球,他自己又喜歡柯南而玩滑板,

不然我要去找我爸控告我媽把我們兩個生錯殼。

我弟很愛織圍巾,很喜歡吟詩,很喜歡帶著粗框眼鏡,

然後常常用他那很傻的樣子,隨隨便便走到圖書館開始看書。

他現在這個女朋友可是因為他貼心到知道女生的“不便”跟女生的“脾氣”才追到手的。

呼...一口氣說完了。


相反,我真的很擅長數理。

聽云云說,讀數理的女生少,是因為會用腦過度然後禿頭。

不對啊我的理化老師頭髮很茂盛呢。

據云云再說,我是因為太“ㄍㄠˊ”,看到題目就像身體的反射動作,

不用動腦就可以憑直覺寫出。

可是每個人對付自己擅長而且喜愛的科目不都是直接反應嗎!?

但這一切都被云云打擊回來,她堅持只有我會這樣,是數理天才。

這不是重點。我弟剛剛問我作業。


「什?這題套公式阿。」我碎碎念完後撥了第一弦,

接著就跟我弟要鉛筆我寫公式給他。

「這項數的題目...也是套公式,你是背不起來還是不懂?」

我歪著頭瞧瞧他,好吧,見他這副對不起人的樣,可能是兩者都有。

「公差等於末項減前項,再除以間隔數...」

這是我寫公式時的自言自語。

「姐阿。」段道儀忽然用很鎮定且帶點威嚴的聲音叫我,糟了...

你快放下你手上的那顆炸彈啊!

「這是你的國文作業?」幹、幹嘛用那種輕蔑的眼神看我,

你拿在手上的只是我國文的加分題啊!

我變的抬不起頭來,假裝太認真寫數學所以沒聽到...

但是我弟覺得我根本就是裝傻,

他跟云云是最先提出“我對數理不動大腦之學說”的人。

「說話!」

「幹嘛變這麼嚴厲阿,這是我的作業沒錯啊!」

「這篇是梁啟超的為學與做人。」

「是。」我誠實的點點頭。「加分題是用手寫梁啟超的簡介。」

「梁啟超,字卓如,號任公,別號飲冰室主人...。」

你...你怎樣,梁啟超是你的好朋友是不是,我寫錯了什麼需要你這樣恥笑。

「烏龍奶茶可真好喝阿。」

「蛤?」看他合起我的作業本,想必一定是看完了。

「梁啟超是飲冰室主人,不是飲冰室茶集的主人,你這嗜茶成性的宅女。」

「咦!?」

「笨阿。」我弟攤攤手,似乎是很無奈?不是,是在自以為清高!

「幫我問候你娘,」我咬牙切齒的拼出不爽的字眼。

「想劈我,先把你的浮力和函數學好再來!」








我好衰。

「我找誰惹誰...」我拍拍自己快散的肩膀。

竟然一早出門就被一台不長眼的卡打車給撞死,吼。

上次才差點被機車撞到呢,

下次該不會是給卡車輾斃吧,嗯?


他...他媽的!

我竟然被機車的後照鏡給切腹...。

我抱著肚子走到學校,再走到教室,坐了下來。

就這樣渾渾噩噩的過了兩節課,正值10點鐘,

我又趴下來休息了,反正我的喜怒哀樂都沒有人會有感覺阿。

我就當作是經痛,繼續死個幾節課好了。

但快要睡著時腦中卻隱隱約約有聲音傳進來。



「我找夜領。」

「對、對不起,請問你找...」

「抱歉說錯了,我找段緣。」

「...」我聽到自己名字立刻抬起頭來,

照理說除了老師都沒人會叫我呀!

但看到的只是一個女生眼睛瞪著大大的,嘴巴張得開開的,

對著跟她說話的人...誰呀?被門擋住了...

「我找段緣。」那個男生的聲音又重複了一次。

「什麼!?」那個女生旁邊站的女生高聲叫著,

尾音還上揚,表驚訝語氣。

「喂,」有一個女生來踹我桌子「快清醒,天王找妳!」

「...」我睡眼惺忪的看著這個女生「誰是天王?」

「天阿...就是我們學校的風雲人物,最酷的足球校隊隊長阿...

還有她最好的朋友跟在旁邊...」

「雖然他稱為天王,其他人也不差,每個人都帶著電眼,要電死人了...」

「這個也不知道,真是太差勁了!」

喂喂,你們這些人罵得很高興,可是我還是不知道是誰阿。

對了我在這裡要強調,我的名字是段緣,此絕本名是也!

夜領是網路上的名字。




我走到門口,只見兩男靠著牆壁,一旁有好多女生圍著。

一個男的十分陽光,感覺很開朗,臉上帶著親和力滿點的笑容,

黑色刺刺的不分邊髮型帶幾絲橙色與紫色,右耳帶著兩個圓形的基本型耳環。

眼睛算中大,看起來帶點天真無邪,一見到他就覺得他是好人。

而且好像很幽默風趣,好勝的樣子。

還不時的拍拍他旁邊那個人的肩膀。


他旁邊的那個男生看起來很冰冷,

嘴角只配合旁邊那個人說的話偶爾微微揚起,

也是黑色的不分型的頭,跟他的夥伴一樣都帶點龐克風,

頭髮參著深藍和紫色的頭髮,怪了這兩個人都喜歡挑染頭髮。

他的左耳帶著三個耳環,有一個像戒指一樣大大的,

其他兩個比較屬於基本型。

眼睛屬於中等,嘴唇薄薄的,

看起來不好惹而且就一副對什麼都很在行的感覺。


兩個人都一百七十幾甚至一百八的身高...現在的孩子營養都這麼好?

我才166耶!不對,我弟也跟他們差不多高,這是什麼爛基因!

眼前的這兩個人屬於瘦而結實的身材,

但有可以找他們當靠山的氣息存在。

但神奇的是,他們的頭這麼流行,但制服卻乾乾淨淨,好像昨天才燙過的樣子...

兩隻手也空空如也,沒有帶手環,脖子也沒有帶項鍊,扣子也沒有不扣第一個。

這種人真帥,我喜歡!絕對不會在制服上面動手腳,

雖然有自己的風格但是不打壞學生制服招牌的人,我愛死了!



「...」但為什麼我覺得很熟的感覺。

「啊,出來了。」比較SUNNY的那個男生,頂了頂他旁邊的那個冰山男。

然後兩個人都走向我,哇靠,真的好高...我估的真不錯。

「嗯...」我帶著疑惑的眼神,希望真的不是找我的,

旁邊那群女生跟我一點都不熟,有些還是屬於討厭我的,

要是他們喜歡的這兩個傢伙是找我的,我可能慘了。

「段同學你好,」SUNNY男露出一個毫無心機的大燦笑。「你記得我們兩個嗎?」

我是在PUB遇過你們吼?

我怎麼可能認識你們兩個,我連我們班上同學的名字都記沒幾個。

「他無照駕駛。」冰山男面無表情,只是指了旁邊這個陽光男...

「我,我知道你們是誰了。」

你們是要來奪我命的死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