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8 15:30:20語奇

【 短 篇 番 外 , 灰 髮 女 孩 】







她是一個,我想要緊緊抱住的女孩。
 





[ 上 ]




「為什麼?!為什麼妳這麼不可理喻呢?

 早卉,說實在,我真不知道為什麼我當初會娶妳進門!」



 「為什麼?!哼!這是我的損失吧?我。。。

 我不但浪費了青春在你身上,而且還生了一個。。。」






 「我接話,『無能的孩子』。」小苺神色自若的說出話。


 又在吵,還在吵。。。






 為什麼?為什麼我會自己把自己貶低成『無能的孩子』?

 為什麼我不會感覺到傷心?

 為什麼我還是依然悠閒著咬著餅乾,手拿著剪刀修假人的頭髮?

 又為什麼,我會有這麼多的『為什麼』可以問自己呢?








 「你。。。你還在剪!」媽媽把我手中的剪刀打掉在地上,

 而我驚訝的是這個假人的頭髮又因為媽媽而被剪壞了。


 「一邊長一邊短。。。呼,看來只能修短了。接髮太麻煩了。」

 說完,就蹲下去撿剪刀。抓著剪刀的把柄,還不忘拍掉上頭的灰塵。



 「我不準你撿!你就是因為如此,你才這麼無能!」 

 媽媽踩住我的剪刀,不讓我拿。



 「為什麼不能學理髮?為什麼我不能幫別人理髮?還有,無能是什麼意思?」

 我用著疑惑的眼神看著媽媽。



 「我回答你又有什麼用?反正你最後都會來一句:

 『剪刀是理髮師的生命,不能這樣對待它』,對吧?」

 媽媽用著不耐煩的語氣回話。



 「這樣又有什麼不好?這本來就是我從小苺小時候就教他的呀!

 想成為理髮師就必須先好好對待剪刀,以及其他所有的一切。不是嗎?」

 爸爸開始和媽媽對峙起來,而我,則是站在一旁,呆呆著看著他們。
 

 「你害了我,害了孩子,害了你自己!

 你老早就把生命給賠了!這下好了,你沒用,還拖累本來就沒什麼用的孩子。。」


 「『本來』?!你這個女人說話客氣點!她可是你的孩子,

 她可是遺傳你的所有!你只因為她目前的表現看起來沒有什麼未來,就這樣批評嗎?

 她可以當髮型設計師,可以做理髮師,繼承這家店啊!

 她才幾歲?他就已經有這樣的本事了啊!」


 「像你?開什麼玩笑!我不想再管你了!」

 媽媽氣的抓起包包,開了門就走,還看著我說:「我不回來了。」



 爸爸則只是坐了下來,並且把茶喝完。

 嘴裡還碎碎唸著:「這女人聽話都不聽重點的。。。」 





 這時有一個人,打開店的門,

 並且衝到我旁邊的櫃檯後面,跟我比一個『噓』的手勢。







 外面的聲音傳來,似乎是不良少年。。。


 「可惡!竟然又抓不到他!」

     「算了算了,下次再打也不遲。」
  
   「看到他就不爽阿。。。」








 

 「噗。。。累死我了。」小苺剛剛才發現,

 原來這個人是被『追殺』,而且是灰頭髮。


 「謝謝你讓我躲。」



「喔。。。不客氣。」

 小苺雖然說出這句話,但是眼神是隨著『啪』一聲用力關上門的爸爸飄。
 


 「今天很不尋常。」小苺聳聳肩。 

 「嗯?他是你爸嗎?」男孩站了起來,拍了拍身上的塵土。

 「是呀。」

 「他好像很生氣。」

 「喔,是呀。」小苺又應了男孩。男孩則是無言以對。

 「。。。。」

 「你為什麼會被追殺啊?」

 「哦,是因為這個啦。」男孩指了指自己的灰髮。

 「怎麼了嗎?」

 「他們看我不爽。我覺得很奇阿,他們染金髮土的要死我都沒看他們不順眼了,

 還想殺我這個天生灰髮的人。。。」

 「或許,我媽就是怕我跟你一樣被追趕,所以才叫我戴假髮吧。。。」

 小苺不知什麼時候,拿下了她的咖啡色的假髮。

 藏在假髮裡面的,是比假髮還要柔順ˋ比咖啡色還要美的灰色頭髮。。





 「哦?!」男孩退後了兩步。

 「何必這樣。。。。不用這麼遠。過來過來---」

 小苺比了『過來過來,我不是壞人』的招呼手勢。

 
 「你也是灰髮。。天生的灰髮。。。」男孩牽起小苺的髮尾,用手撫摸著。

 



 「對阿。」小苺燦爛的笑著。

 「我爸跟我媽都是天生的灰髮,是他們遺傳給我的唷。」

 「很特殊的遺傳。」

 





 








 「不知道為什麼,他們今天比較激動。唉---好煩喔。」

 小苺整個人躺在沙發上。


 「怎麼了嗎?」

 「我媽之前生氣跑出去的時候都說,『我今天不回來了。』

 可是他今天沒加今天兩個字。我不知道空缺的地方是什麼東西。。?」

 我爸也是,什麼都不說。就一去不回了。。。」


 「你。。為什麼。。」可以完全不在意因憤怒而奪門而出的爸媽?

 反而更是沉著冷靜的啜飲著咖啡?
 






 「你叫啥名啊?」小苺打岔男孩的話。


 「啊?喔,雅治,仁王雅治。」



「好,灰髮男孩,仁王雅治,我記住你了。」














「......」

「難道你以為踏進我家的理髮店可以這麼『輕易』的逃過一劫?」

「欸...」

「欸什麼,來,頭轉過來。」

「我幫你修,保證魅力十足。要是剪壞了這頂假髮就送你。[笑]」

「我不要。。。」

 「放心,絕對不會修壞的。絕對。」亮起了反光+銳利的剪刀。。。










 頭髮不過就是修短了那麼一點點。
 
 不就是修完之後綁起來。


為什麼。。。剪髮前跟剪髮後會差這麼多啊?!




 「因為這個髮型很適合你的型阿ˇ

 喜歡吧?如果下次你們家有人要來剪髮的話,我一輩子都算免費喔ˇ」 

 手像操控玩偶嘴巴的開開合合,外加一抹邪笑。


 「你怎麼這麼HIGH阿。。。。呵,這可是你說的喔。」 

 「我學這個又不是要賺錢。。。

 我是為了讓男生變更帥,讓女生更美而存在的。」


 「好吧,為了答謝你。。。

 你要是有因為你的理想而缺錢的話,歡迎來找我。」

 我敢保證你這個理想會窮死。

 「隨便你,一言為定。」





 這兩個幼稚的小鬼,很投的來。





 
 「你叫什麼名字啊?」

 仁王手插著口袋。臨走前不忘問灰髮女孩的名字。


 「叫我灰就好了。你不需要知道我真正的姓名。

 等有一天,我確定之後再跟你說。」


 「灰?何必這樣。。。」其實你很消極阿。

 其實是你是悲觀的,以我的眼力,看的出你為什麼會說這句話。


 「要不然好叫一點,小灰?」

 「。。。。。。。好啦,我走囉。」

 「謝謝光臨。」小苺揮揮手,便轉身將假髮重新戴起。

 








 「不對吧。。怎麼已經九點了還沒回來。。。」 

 小苺從沙發上站起來,開始不安的往街上走。






 「。。。。好奇怪。。。真的很奇怪。。。」

 破除了慣例,小苺開始在街上尋找,他的爸媽。


 「沒有,沒有,什麼都沒有。。。」為什麼?

 為什麼今天沒有回來?為什麼,你們一出門就沒有回來了?

 奇怪,奇怪,真的很奇怪。。。。。。。。。。




 「小。。。。灰?」

 「爸?痾痾痾。。。沒事沒事。」

 沒想到『灰』這個字音跟『苺』還蠻像的。[哪裡像?]

 「你在街上晃啊?」仁王開了口。

 而小苺的眼神則是從仁王手牽著的一個女孩,飄到他身後的兩位大人。

 再回到仁王的雙眸中。

 「是阿。」小苺以驚訝的眼神點點了頭。

 『欸,你爸媽回來了沒?』仁王小小聲的在小苺耳邊講。

 『沒。。。沒有。我正在找。』

 『我只聽說過有爸媽在找孩子,沒聽說過有孩子在找爸媽的啊?』

 『哪有,小孩子迷路的時候不是就在找爸媽嗎?我承認我迷路了。
 我忙的很,我要走了。』

 『。。。。。又要走啦?』
 
 『嗯?』
 
 「沒事,謝謝妳幫我修的頭髮。」
 
 仁王說話的聲量變回正常人,

 似乎是想讓周邊的那幾個人知道他這一頭帥氣的頭髮是誰剪的阿。[笑]




 「不會,再見。」
















 妳的背影看起來很寂寞啊,灰。

 妳的眼神看起來很無助啊,灰。

 妳的微笑看起來很虛偽啊,灰。




 我忘了跟你說,即便是在我這陌生人前面,也不用這麼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