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9 23:30:12meow:★

快樂時光

(左)弟弟(右)我,照片地點:台北家中

這幾個禮拜常常一到假日就回台北家中,一部分是想家一部分是因為看了一本關於死亡的書集

所以很容易被書中描述的環境和事物所感到悲傷,書中在描寫(暗沉沉的雲升街6號,一扇永遠敞開的房門裡藏著一個悽楚的秘密,兩個涉世未深的女孩同租一套貌似普通的公寓。

  陌生女人的長髮倏然出現,浴室的鏡面刻著奇怪的字句,手中的熱水忽然變得冰涼,第三間空房似乎還居住著另一個人……

  江聆和她的室友許小冰探尋事件緣由的過程,發現了“她”的蹤跡,她似乎就在她們身邊,又似乎並不存在……與此同時,江聆公司的同事也發現了一些奇怪的人物,“他們”屬於這個世界,又游離於這個世界:鬧鬼的舊樓、陌生的照片、憑空多出來的和消失的“人們”……)作者是大袖遮天。

關於到本來存在卻又因莫名因素導致慢慢消失被人遺忘的恐懼,失去朋友家人卻還不知道自己已遠離了人群,這本書深深讓我感受到親情是非常重要。

是一本驚悚小說,不過看到最後的結果令我非常感動,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因為知道自己快要消失而不停的讓大家都能感受到他的存在但是卻一直一點一滴的消失,所有的記憶,不管是家人或朋友甚至妻小、同事都漸漸遺忘對自己所有的接觸和感情。

讓我忍不住思念家人及寵物、朋友,家人的擁抱也讓我感受溫暖的愛,所以每次假日回家,家人總愛趁吃晚餐的機會和我聊聊關於大學的生活趣事,也聊到我在大學生活中學習過程與適應環境的事情,跟家人聊天的那段寶貴的時間都在我的腦海裡當我想念家人的時候總是像吃糖果般不斷的回憶,每個假日裡幸福又甜蜜的聊天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