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1 16:15:10meow:★

改變人生的書

這兩天看的書叫做30天成功之鑰....= =|||

說起來這本書已經埋在家中有10年之久了吧!!
我有看過這本書的封面,但是一直都沒有真正去吃它的內容

我為了增加自己的記憶,我決定要重覆看這本書一個禮拜3ㄍ小時

因為我自己知道我的記憶力並不是多好,我也不是一個聰明的小孩...

北鼻說了一些話,我覺得我是該看一看了...

我ㄧ邊看一邊念,抄下重要的話,當然我發現看書的時間感覺變的漫長...
不像在家玩電腦從早上玩到下午的時間過的那麼快

我北鼻常說:跟我在一起的時間總是快速的奔馳著,一轉眼就要帶我回家了

這就可能再暗示我們該處理安排一些比較有價值的事來作...

不然時間真的很快速的消耗殆盡

書中說到要把握方向、要有計畫的、趨向自然、一生努力在今天...等很多生活裡該注意到的事情

當然我還沒把這本書看完

我想先把一半的感想打出來,靈感來臨時,一定要好好抓住它,不然過了這段時間,想表達也是表達不出來的

我覺得他說了幾句蠻重要的"今天是我們所關心的一天,但我們反省的是昨天,計畫的是明天,行動的是今天"

我常常把事情延後再來處理,但是常常忘記,就像有一次我媽說叫我幫她墊300元,因為她訂了一樣東西,但是我媽身上只有500元,就因為我沒有在那段時間我媽講完就應該把錢墊好,我沒有....結果到了明天我只記得要跟北鼻出去玩,而忘了墊錢

就因為我懶的先把錢擺好,所以才會發生同樣的錯誤...就是今天說過的事情或是別人安排需要我做到的事,我應該聽到就馬上去作,而不是把事情擺在原位,等到忘了去做才在後悔

這些事情雖然小時候就有學過了,但是總是抗拒不了懶惰散漫的誘惑

累積到現在才走出第一步,能走出這個第一步,也不算遲,只要.不要還停在原點,都還是有救的,只看自己要不要去做而已

只看要不要堅持足夠的時間,去花費在有意義的事情上

這是我今天看書的一半心得一半的發現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