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3 12:12:25昕哥

怪病纏身恐終生殘廢 金馬影帝李康生驚爆想輕生

金馬影帝李康生在電影「馗降:粽邪2」飾演鍾馗乩身,不僅有繁複的動作訓練,還有咒語、手勢要記,以上都難不倒他,最嚴重的是演出此角色恐有喪命風險;其實,他在2013年以「郊遊」拿下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後,因身體出問題,幾度在鬼門關走一遭,他當時陷入低潮,還曾有輕生的念頭。


李康生透露拿到金馬獎1年後中風,導致脖子舊疾復發,得了怪病「斜頸症」

4年半都被病痛折磨,曾一度罹患憂鬱症,「我相當低潮,那時候甚至覺得有憂鬱症,因為不時之間,會想要掉眼淚,有輕生的念頭,因為在那過程中太難熬。」,他也說:「我那個病不像普通病,那個脖子看了接近50個名醫,很多都說救不好、治不好,可能終生殘廢,讓我很絕望,就憂鬱症了。」


曾有神經內科醫生告訴他,得將腦開刀放機器進去維持身體運作,總價要花50萬左右,且5年後還要再開腦換電池,他一聽風險太大決定自救,從復健開始,逼自己在很熱的夏天戴護頸,1年後開始好轉,那段期間生活作息也較健康,但他笑說:「現在又不正常了。」


這回他博命接演此片,可說是「命中注定」,一度拒絕製片好幾回,卻被馗爺給了連續5個聖筊指定要李康生接演,再加上,以前蔡明亮導演也曾找他演出馗爺角色,雖然當時拒絕了,但輾轉幾年,仍受命演出此角,他感到神奇地說:

「一場大病很難熬都熬過了,4、5年後突然接了這個可能『葛屁』的角色,我竟然還下這麼重大決定,就是正確的選擇,所以票房應該會很好。」


此外,李康生挑戰鬼片,現實生活中沒遇過靈異事件,倒是有「自己嚇自己」的經驗,他透露國中時從補習班下課騎單車回家,會經過一條很陰森的路,他突然看到白影,嚇到加快速度狂踩腳踏車,結果衝近水溝,腳踏車鍊條因此脫落,但也沒發生什麼詭異現象。


他這回拍攝被片中演員陳雪甄精彩的演出嚇到,直說:「人比鬼可怕,但不要太鐵齒,要敬鬼神而遠之」

他表示,

「社會上,人心有善良、有險惡,常常受騙,到這年紀也該清醒,對人不得不防」,

以前他信任好朋友,加總起來借出去近100萬,對於這些錢,他說:「借了就打算給他,抱持著這觀念。我好朋友反而不借,因為借了可能當不成好友。」

「馗降:粽邪2」現正熱映。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要救救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