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2 20:13:00

懷念,煩惱,難過

最近難得又開始blue起來,為的是妹妹的升學...

她要念國中了

真想讓她念以前我念過的貴族學校..

那裡有伴我成長的建築,濃農的貴族氣息,以及令人懷念的老師

三不五時學校就安排普通班去聽音樂班的演奏會,觀賞美術班的作品

不知不覺就喜歡上接觸音樂美術,變得比較有氣質??儘管我對那一竅不通

老師教學又認真..現在回想起來..真是一所好學校阿!!

學生真的能快樂學習..五育並重

別人在當考試機器,我在玩科展,從做中學

學生少推甄升學機會又多...

難怪當初父母硬是要我去念那邊

唯一的缺點是..學生可能會較晚獨立..

因為認識的同學朋友都是中產階級或爆發戶,甚至"上流社會"的家庭

共通點是->家裡都不缺錢,看別人花錢都不痛,自己也會見怪不怪而慢慢習慣

(真是一群無憂無慮生活在父母臂膀下的貴族阿)


雖然學費不便宜

但念公立的學校也是得補習
(對公立國中的老師認真程度一點都沒信心!!)

算一算也差不多錢阿..

公立學校的"優點"是:甚麼人都有

可以見識形形色色的人

缺點是有變壞的風險,而且我真怕我妹越來越沒氣質阿...

萬一不幸擠不進貴族學校

她就得去補習班接受填鴨了
(妹妹阿妳好可憐喔..)

我這做哥哥的可能要當她的督導者了

督促她讀書,有空時當她免費家教

最重要的要讓她氣質變好阿
(好難..難道要天天放古典樂給她聽?)

自己想一想後...才猛然發現父母的用心良苦...

阿..好難過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