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8 12:52:13寧靜夜風

第十八階的呼喚(終)

第十章 結束

刀再度劈下的同時!!

聽到一聲槍聲,同時聽到另一個聲音叫著:「不要動」

原來是接到阿哲報警的警察終於趕到了現場,房東這時轉向警察的方向,打

算衝過去殺警察時,警察開槍打中了房東,房東倒地後警察上前制服房東,另一

位警察過去訊問小城等人的狀況,並感謝小城等人的幫忙。

小城想到那扇門的鑰匙,便交給了警察,警察將門打開後,裡面的房間看起

來像是一個女性的房間,但到處都是灰塵,看的出已經閒置一段時間,在地上看

到了女性的衣物、沾血的刀子。

小城在角落發現了一本日記…名字寫著「麗美」。「麗美」不就是那個女人嗎

看著日記裡的內容……

四月十號…和丈夫已經相伴十餘年了,還能忍受他多久呢…

六月一號…終於發現了丈夫外遇的事實,還被要求離開這個房子,這是我出

錢建造的,名字也是用我的名字,憑什麼是我離開呢…晚上和他大吵一架,讓我

心痛萬分。

六月十號…決定要和他攤牌了,要在我和那個狐狸精當中選一個,如果決定

和狐狸精在一起,我就要把屬於我的一切拿走…但可能拿的走嗎………

小城看完後馬上將這本日記交給警方,而房東的外遇對象也一併被帶走了。

四個人做完筆錄後,便前往小偉家看小偉的情況,看到小偉已經退燒,大家都相

當的高興,經過一晚的折騰,四個人各自回家休息,夢裡又出現那個女人,但這

次是帶著微笑並且對著他們深深的一鞠躬,像是感謝小城等人的努力。

隔天…阿哲和小城就申請住進宿舍,馬上搬離那棟房子,而五個人也從此變

成生命中最要好的朋友,每年的這一天都會聚在那位女人的墓前,為她上柱清香,

感謝她在危急的時候出現救了他們一命並祈禱她一路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