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4 11:16:03ㄚ春和阿華

我反對核四,出於我的良知

我反對核四,出於我的良知。或許我過於感性,但我是認真的思考過這個問題。

為什麼我要反核四。基本上,我無法用專業的角度告訴你核電如何不安全到我們不能使用,也無法提出讓你信服的數據。但從一個關心環境和未來的角度來看,使用核能讓我們必須承受毀滅性的後果,從已經發生的核災事故中,我們已經看到許多可怕的輻射影響。有人說,那些只顧反核的人,刻意忽略核能帶給人們發電上的經濟效應,是否可以接受電價上漲的改變。政府和財團常常給人民戴上「經濟發展」這個魔咒,來說服恐嚇或威脅大家要為發展經濟,做必要的犧牲。以前的時代,這種「大家有糖吃」的經濟誘因或許可以讓大家努力向錢衝。但是,當越來越多人開始思考在經濟發展之後,到底甚麼對我們才是最重要的時候,我們才赫然發現,在拚經濟的迷思背後,我們犧牲掉多少自然資源。而這些自然資源一但失去了,便無法再復原的。

回到核四的議題,當小小台灣的兩座核電廠(核二/核三廠)被評估為高度危險等級,當日本也無法避免福島的核災,當我們已經看待輻射外露的造成的生態浩劫的時候,我們又怎能假裝沒看見這一切的問題,又怎能不擔心下一個核災在台灣的可能性,又怎能自私的關心該如何用核能賺更多的錢,讓下一代去面對我們製造的問題。我無法告訴我們的小孩,那是你們以後的問題。

我反對核四,出於我的良知。或許我過於感性,但我是認真的思考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