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6 13:53:55心緒出外遊盪

(輔導級) 神探豬肝連第二章【台北市長競選總部總幹事綁票案!綁

是的!他就是神探豬肝連!四十一歲。離過兩次婚!生過一個小孩!
身高163公分;體重80公斤!最愛跟檳榔妹搭訕!一襲風衣走遍犯罪現場!
偵破大小奇案!

特殊技能---豬肝連會自己捲菸抽!

他的座右銘就是:『再混蛋;也是一條人命!』

下雨。

在夭壽立委公祭的時候下雨…
夭壽立委的女兒不跟大家一起到靈堂裡躲雨。她反而離靈堂遠遠的。她討厭那些來致哀的政客心不在焉,竊竊私語著台北市長的選情。父親的靈堂,成了政客的聊天室。

女兒不屑她眼前看到的一切。
不過呢?女兒的鼻子聞到了一陣酒味!同時還有一股胖男人流汗的汗味!這兩
種味道從她的後方傳來…
「哎喲!?看妳一個人孤零零遠遠地看著靈堂,站在雨中---」神探豬肝連還是不改他那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的個性:「這樣的感覺…這樣的畫面…妳是在拍【流星花園3】喔!?」

女兒壓根兒不想理神探豬肝連。

「幹嘛不進去?妳鞠過躬了沒?不需要跟大家一起家屬答禮嗎?」神探豬肝連
雖然拿著一把黑傘,但是沒有意思要幫她撐。反而將傘緣的雨水故意滴在夭壽
立委女兒的肩膀上。
「要你管?我說過我討厭他!就像你們所有的人都在背地裡叫他『夭壽立委』一樣!」女兒站開一步,省得被神探豬肝連傘緣的雨水把上半身的衣服全弄濕了!


「呼~~~」神探豬肝連拍拍肚子,吐出酒氣:「沒辦法!你爸實在很夭壽!」
女兒瞪他。但是對神探豬肝連的厚臉皮來說;完全沒有用!他繼續講他的:「
連多年的司機、『禮物』都背叛他。連老婆、女兒都討厭他。」
神探豬肝連看女兒還是不甩他,又開始用傘緣滴落的雨水鬧人家。
「這人真可憐!」
「你找別人聊天吧?你去跟我媽聊天好了,別煩我!」女兒又站開一步。
「嗯。我可以體會你爸之前的心情…就是他看到妳的心情。」
「你懂什麼!?」女兒嫌惡地看著神探豬肝連。

一輛警車開過來。車輪濺起的水花搞得神探豬肝連的風衣溼了一大塊!不過
他沒有要躲的意思。
「我懂。因為我女兒也討厭我。」神探豬肝連看著警車裡的黑面蔡跟白賊七
:「希望我將來公祭的時候;我女兒不會在靈堂外面淋雨。」

「上車。」白賊七搖下車窗,對神探豬肝連說。
「我們老闆找你!」黑面蔡手握著方向盤,很急的樣子!

女兒看著豬肝連上車離開。

「幹嘛!?」神探豬肝連好不容易在後座用最舒服的姿勢坐好。
「有個案子我們老闆要你去辦!」白賊七說。
神探豬肝連知道「老闆」;就是那個老是戴著深度近視眼鏡的高階女警官。
「老闆說這件案子很敏感!需要一個沒有政治色彩的人參加!免得兩邊人馬
把我們警方給夾死了!」黑面蔡說。
「哪來的兩邊人馬!?講得我好怕喲~~」神探豬肝連在後座裝可愛!
「台北市長候選人,馬IN九跟李IN元這『兩邊人馬』!」白賊七說。
神探豬肝連眼睛一亮:「什麼案子跟這兩邊人馬有關係!?」
「詭異了!死胖子,我告訴你;馬IN九跟李IN元這『兩邊人馬』的競選總幹
事在同一天都被綁架了!兩位總幹事被綁架的時間只差三個小時!」黑面蔡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