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3 16:00:21心緒出外遊盪

美味的幸福--【麵麵麵麵麵麵麵!】

呵呵 友人夫妻檔在東區闖下了吃到飽的麻辣鍋店名號後 又將在最近開一家
麵食專賣店 這家店裡只賣麵 其它的都不賣 目前只賣細麵 粗麵也不賣….
從開始邀請試吃起 我跟女友就常常三更半夜散個步到麵店去試吃
第一次去 我吃了四種麵 還不包括喝點水沖沖前一碗麵的味道
第二次大家幾乎坐満了麵店 來個大試吃 我好像又點了兩碗麵來試味
算算到今天凌晨 已經吃了五回哩
當然不能跟老闆比 一個多月來 他大概只看過兩次白米飯吧 ^_^
這對夫妻實在對所謂的日式拉麵很不服氣 當然因為都是做餐飲的 所以對食材
成本及製作過程很清楚 因此想趁這次的新開業 來好好地在麪食上較量一番

吃過的麵來小小形容一下
金牌麻辣麵
紅色的辣湯 將細麵緊緊裹在碗中 吸湯的油條加上入味的鴨血 浪裡白條的金針
菇與木綿豆腐 還有獨家川丸子 上面再鋪好一層上好的去骨牛小排肉片 光是賣
相就讓人相當感興趣 當然 麵的辣度是可以由顧客吩附調整的
我對麻辣麵湯比較注意 因為這跟火鍋湯底不能一樣 不然喝起來會有沙沙澀澀
的口感 那就不美了 這一點 人家可是精得很 老早算計到了 麻辣麵我吃了兩次
吃完時大汗淋漓 灌上一大口冰冰涼的可樂 嗯嗯 真ㄊ媽的爽呀

歐式牛排麵
喔喔 這就有夠豪邁了 融合了歐式黑胡椒肉醬 肉丁的滋味豐厚 洋蔥的甜度全
炒了出來 麵上再放上一大塊現煎的頂級厚片牛小排 切成條狀方便取食 牛排一
口咬下 五分熟的滑度嫩度甜度一鼓腦兒地傾洩在口中 真不愧是鐵板燒級的牛
肉 用料實在 真是肉食動物者的最佳良伴啊 這要是來配德國黑啤 那就太豪邁
了 嗯嗯 還是一個爽呀
茄汁牛尾麵
嗯嗯 茄汁做湯底 就是酸甜鹹三個主要味道的平衡 有的 要不就是太酸 要不
就是太甜 要無就是鹹味壓過了酸味跟甜味 麻煩的地方也就在這裡 廚方做了又
做 我大概吃過了三次 人家還是夠專業 味道的比例還是固定下來了 橘紅色的
麵湯 看似濃厚 喝起來卻不膩 搭配細麵很合拍 當然 牛尾帶骨及膠質 況且 只
要是附在骨頭上的肉 都是最好吃最夠味的

鹹肉雞腿白菜麵
呵呵 這碗麵應該是每日限量的 因為作工繁複 上好的去骨雞腿肉先醃過才蒸煮
這是個獨家作法 所以滋味特別不同 相當好吃 鹹豬肉也是切成條狀 也是廚房
自行製作 不是買半成品來加熱的 再加上軟透帶甜的燉白菜 鋪在熬煮成象牙白
色的麵湯上 真該是開業時應該點一碗來試試的精致麵點……

現在的狀況是 菜單還沒做好 店還沒開張
我挺相信這家專麵店實力挺強的 我看東區美食圈又將有一番新勢力挺進囉
真是有口福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