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6 03:57:51心緒出外遊盪

美味的幸福【黃白至尊寶---荷包蛋】

呵呵…
現在有些累…
所以想想弄個什麼宵夜來吃…
心緒媽的手藝是本人永遠比不上的…
一位能把『都一處』的醬肉在家裡做得味道一模一樣的女士,最好不要太跟她
辯論廚藝方面的問題。
因此,
剛剛煎了兩個核包蛋來解嘴纏。

「中尉剛在艇外的海水裡幹了五個小時,調整好一個噴口…炊事員是為了慰勞他才違犯紀律。兩個煎雞蛋在海底是無上的美味…」---【黃禍】(『風雲時代』冊一;P353。)

從小我就愛吃荷包蛋。
第一道會做的菜也是荷包蛋。
這麼多年來,隨著每一個年齡階段的不同,煎荷包蛋也有不同程度的變化與細
微的品嘗差異…

全熟荷包蛋---
一開始火要大。煎得周邊的蛋白有一圈焦黃內捲脆脆的。火關小,免得翻面之後會覺得跟剛剛那一面比較起來,不像是同一個蛋…中間的蛋黃在火力的變換之下,慢慢地全熟。
兩面全熟的荷包蛋是最能夠將煎雞蛋特有的香味表達得最好的一種方式。

半熟荷包蛋---
火力跟上面講的差不多。但是在時間的花費上較少。當然;也不能從頭到尾的火力都沒換過,這可不行喔…
半熟荷包蛋也是兩面煎,只是中間的蛋黃是半熟還帶著黏稠狀。
這種作法我覺得最適合沾醬油…

單面煎荷包蛋---
將雞蛋在最靠近預熱好的鍋面處輕輕打下,油不要太多,火不要太大。會看到蛋白開始變白,但是我當初定的規則是蛋白起泡就算失敗…
單面煎的荷包蛋比較適合撒點鹽吃。

單面煎三分熟荷包蛋---
困難之處全看如何起鍋!弄破了可能會有人因為賭氣,乾脆開大火撒鹽巴跟胡椒再加一點羅勒碎屑跟切丁熱狗一小搓,直接改成炒蛋!
單面煎三分熟荷包蛋應該沾蕃茄醬吃。

雙面煎三分熟荷包蛋---
這就有點像是考汽車駕照的S型路考了!油不能太多。
只有一層很薄很薄的表皮是熟的,其它部份還是生的,有溫度而已…我是建議讓它自己從煎鍋裡滑到盤子上。不建
議隨便做給一些不懂廚藝的人吃,因為對方是完全無法知道箇中難處的!
如果可以讓雙面煎三分熟荷包蛋躺在一盤熱呼呼的咖哩飯上的話…那就對啦~~~~

醬油煎荷包蛋—
就是煎荷包蛋時,也順便倒入一點醬油。味道很香!洗鍋得用力。

蛋黃弄破的全熟荷包蛋---
其實這樣子煎蛋的味道聞起來比較香。不過人總求圓滿。

蛋黃弄破的不全熟荷包蛋---
起鍋後淋點醬油,蓋在白飯上,那就夠我吃一碗飯了…

呵呵…
看起來…我還挺會『搗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