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6 03:53:11心緒出外遊盪

美味的幸福【夜半來碗麻醬麵……】

咳咳……
這是最近以來在夜半時分最常下廚的麵食了。
因為年底將近,許多工作上的事情都要做一個了結,唉~~~就沒那麼多閒
暇時間東走西跑的去嘗鮮!
所以呢,又想到了電影【第五元素】裡面大反派在星空中的觀光遊輪想搶『第五
元素』時所說的話:

「想要把事情搞定,最好親自動手!」

想吃個什麼來治嘴饞、墊墊肚子,最好還是自個兒有「一技之長」!
好的,那麼……
我們就一起來……
揭開『午夜麻醬麵』的神秘面紗吧?------這…這也說得太離譜了點兒!

是這樣子的,麻醬只要去超級市場買就有了,有的牌子還三十塊有找吶,以我
的經驗來看,一罐麻醬可以煮上將近二十碗麵。

我們先來燒開水。
不過我建議在夜半無人肚餓時,如果各位看官家裡也有開飲機的話,為了提高
辦事效率,不被世界不斷滾動的巨輪淘汰掉的話,當然跟我用一樣的辦法,把
飲機裡的熱水鍋網裡倒,然後送上瓦斯爐,說真的,煮麵呀,只要水開了,很多
事情都很好辦!

水開了之後呢?先撈一湯匙熱水,倒在等會兒要盛麵的麵碗裡,就用這熱水把
麻醬給泡開拌開,至於麻醬的用量應該是多少呢?我通常就是一鐵湯匙啦。呵
呵。
把麻醬和熱水拌開,是整碗午夜麻醬麵最最費工的一段過程!不管看官您白天
整了什麼人?讓誰受了您的氣?您真的可以在這段午夜不睡拌麻醬的過程中好
好兒檢討自己一下,而因為拌開麻醬所付出的體力呢?……就算是贖罪吧?

對了,剛剛的水不是早就啵啵啵地開了嗎?就趕緊下麵唄?看看自己廚房有什
麼現成的麵條,想吃多少就下多少!要記得拿雙筷子將麵條在鍋裡給挑散了,
以免條條分明的麵,被您給煮成了一坨坨的貓耳朵!或是「鼎邊挫」!

麵條既然已經下鍋,我們的麻醬也因著熱水拌開了,接下來呢,就…加一點點鹽
在麻醬裡,讓鹽有點兒參與感。然後呢?我會選鰹魚醬油,因為多了這一份味
道,然後倒點兒辣油下去,再加些沙茶醬,再來一點兒麻油,左手又多事的
倒了半湯馳的白醋,於是呢?麵碗裡的麻醬汁就完成啦!

麵條的部份怎麼煮呢?下鍋之後,水會不久就滾了,這個狀況一發生,您就給
鍋裡來杯冷水,讓鍋裡的水再滾一次之後,麵條就差不多熟了。

在將熱呼呼剛煮好的麵條撈進碗裡之前呢?我們還要在來一項「錦上添花」的動
作,添什麼花呢?添蔥花。

麵下鍋、醬拌好的中間空檔,正好夠您把冰箱打開,拿出青蔥,挑出半支,給它
切切切切,切成自已可以接受的「蔥花」---就是您自己認為那就是蔥花的「蔥花
」了!

好!
麵條撈進碗裡開始拌勻,在拌的過程中就會聞到麻醬醬汁因為受熱而「綻放」的
香味!拌勻之後灑上蔥花,一碗「午夜麻醬麵」就這麼完成了!

好不好吃呢?
這….
我花了十分鐘煮麵,然後兩分半鐘唏哩呼嚕就吃完----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我真
的很難仔細跟大家形容這碗『午夜麻醬麵』的口味!因為……一切都發生得太快
啦!*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