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6 08:01:14 Robbie Chou

羅高五十問..(老人版)

以下題目是從朋友網誌引用過來的
不過內容都是我親手點述的喔~
如果你是羅高人,就進來懷念一下吧!


: 1.你在學的時候校長是哪位?有口頭禪嗎?
許文雄大家一定沒聽過吧......說了是老人版的.....不同世代阿~
不過口頭禪是啥就不瞭了,一般校園裡遇到都是繞路離開....

: 2.有沒有吃過阿婆滷肉飯?
不認識,可能我們那個時候的阿婆還是個阿姨吧我想........

: 3.穿運動服但是忘記帶球鞋,會穿著皮鞋上體育課嗎?
那時流行的穿著是上半身運動服,下半身西裝炮褲,當然一定要配帥皮鞋啦~
是上體育課阿?老師有在管嗎?....

: 4.有在下雨天打過籃球嗎?
當然有,我們什麼天氣,什麼時間都打....
不過一般來說,上課時間打球需要躲教官就是了...

: 5.高一的時候覺得合作社真遠?
在校三年,一直都很遠....

: 6.升旗時管樂社放槍會不會笑出來?
那我算滿有公德心,都不笑的,可能對放槍這事早已習慣到稀鬆平常了吧~
是阿~他們一直都常放槍,中午練習時放的槍更誇張..
想想那時他們社長是我同學~就不那麼火了~

: 7.你班上的教室後面有沒有放一顆籃球?
不但有放,而且還在教室打哩!後門靠牆一放,門與牆壁形成的三角空間就是籃框阿~

: 8.你知道中正堂開冷氣一小時電費要兩千五嗎?
這事在我們那個年代老師就常提醒了,開燈也不便宜~

: 9.有試圖模仿過某位老師說話嗎?
有個不知是山東還是四川的老鄉教國文,因為我也是外省第二代,
所以負責要模仿他娛樂大家,不過我看他挺有親切感的,除了口音之外,跟我老爸很像~

: 10.會巧立名目在第八節下課前去輔中佔位子?
那是什麼地方?我那年代大概沒有,有也無所謂,第八節下課我們只會去占中正堂的籃球場...

: 11.園遊會到最後一定會砸水球?
一開始就砸了吧?只要有班級辦的活動是砸水球,沒多久就到處砸了~

: 12.有聽說過校門口的紅色柱子其實是陽具的意像嗎?
記得畢業前還沒這東西耶,不過路過時還真的不太舒服....是很陽"光"啦~

: 13.說到「吃豆花」直覺的會想到校門口對面那家?
一直到現在我跟高中同學們還是都只吃金味坊,大家想到的應該都是指這間吧!
老闆每次看到我都會問:「你退伍了沒?」老闆~我都退伍快八九年了........

: 14.會跟同學交換參考書來作嗎?
會借同學的漫畫跟A書來看算嗎?.....也是拿來參考參考就是了.....

: 15.輔導老師在你羅高三年生涯裡面,曾經有幫到你嗎?
我只記得輔導室的隔壁是拿來吸煙的吸煙室,不過我沒看過有人進去....

: 16.會不會把吃剩的便當拿去餵校狗?
笑話~自己都吃不飽了,哪來吃剩的便當阿....

: 17.會去聽音樂班的發表會嗎?
我有親自加入合唱團啦~那時沒音樂班這東西... 

: 18.工藝課有玩過拉壞機嗎?
我的作品爛透了,最後只好ㄎ一ㄤ同學多作的作品交....
唉~算了~我是個爛學生....不過作電鈴的那次我很高分阿~

: 19.有因為參加社團認識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嗎?
全世界的人包括我在內,沒有人知道我為何會加入廣播社...
志同道合就很難,因為裡頭只有一個班上不太熟的女同學,我還差點當上社長就是了.....
倒是有女生因為中午吃飯時間的廣播節目而認識我,滿爽的^o^~

: 20.高一時有沒有曾經在仰山/觀海樓寫大字報跟對面樓對話?
對面是學長姐的教室,不敢造次...

: 21.有暗戀過音樂老師/軍訓教官嗎?
滿蠢的問題,沒!可能是對像不同人了吧~

: 22.班上的電腦總是會有些小遊戲?
當兵放假時有在網路上認識一個在校的學妹,跟我差四個年級,
就是因為她每天都最早到校,所以趁沒人時用教室電腦跟我聊天,
十多年了,我們現在還在同一個學校.....呵呵~當老師~

: 23.下雨天會蹲在廁所的烘手機下面烘衣服嗎?
雨天時的早自習,教室裡的吹風機聲沒停過~

: 24.高三時會抱怨鐵櫃的空間實在太小了?
不會,根本沒啥東西放學校吧....

: 25.你現在電腦裡面的BBS最愛選項,有沒有蘿蔔田?
大學時玩過幾次蘿蔔田,不過因年代不同,應該是沒啥話題可參與就放棄了~

: 26.你知道開仰山、觀海鐵卷門的老伯他每天幾點開門嗎?
這問題對於幾乎每天都遲到的我應該沒能力回答...

: 27.哪位老師長得像梁朝偉?
林東良嗎?是那頹喪的樣子...

: 28.姥姥是誰?教什麼的?
我四班,她是三班導師,英文,如果她是現在才有名的話,應該會被叫鬼婆婆吧~

: 29.下雨天的早上跟同學搶吹風機烘襪子嗎?
都直接打赤腳騎機車到校才穿阿,乾的很~

: 30.被丟到魚池過嗎?
沒那麼紅過,如果有被丟過應該要感覺很爽吧~表示自己人緣不錯喔~

: 31.會模仿美術老師講話嗎?講幾句來聽聽
不會

: 32.校訓?請以圖加文說明
沒印象

: 33.你在學的時候,羅高有哪幾對老師夫妻?
見鬼了,自己班上的班對有幾組都不太瞭了...

: 34.搞社團有被師長阻撓過嗎?被誰?
高中的社團都滿遜的,只有搞男女關係會被師長阻撓吧?

: 35.哪一年哪一班畢業的?還記得學號嗎?導師是誰?
我也是304阿,學號忘了,導師就是林東良

: 36.外訂便當最喜歡哪一家?外訂時有被阻撓過嗎?
港湘園,教官都睜隻眼閉隻眼

: 37.你在羅高作過最瘋狂的事情是?
未滿18偷騎機車上學,還沒戴安全帽,途中遇警察繞跑被追吧...

: 38.你在羅高的時候校狗是哪一隻?有名字嗎?
小黃~我是叫我們班上那隻....人狗....不可以笑~牠是有靈性的~
玩狗技巧一流,最高紀錄五分鐘讓三隻剛認識的狗舒服的肚皮朝上躺著睡著還打呼....

: 39.校歌第一句是?
壯哉吾校 屹立羅東

: 40.有在羅蔔田BBS上大吐心事過嗎?
沒有

: 41.在男女合校的羅高有沒有經歷過戀愛(含暗戀)的感覺?
沒有就不叫學生生活啦~

: 42.有在羅高網站留言板上跟人吵架過嗎?吵啥?
沒有

: 43.游泳池跟籃球場中間那個水池叫什麼名字?
沁園,有跳下去撿球過..

: 44.進學禮時有小心翼翼護著蠟燭經過德風坊嗎?(熄一次當一科!斷掉留級!)
我好像是畢業的時候才玩這一套,算了~當也沒被少當過,還是畢業了~

: 45.家政課時的烹飪作業,有沒有偷懶使用冷凍食品?
沒有,只記得有分組做蛋糕,自己組做的一口都沒吃,然後到其他組拚命搶奪糧食..

: 46.你知道羅高從2003年開始有棒球隊了嗎?
還真的不知道,我跟體操隊比較熟..

: 47.還記得路跑的名次是第幾名嗎?或者你根本沒在跑?
我的年代沒這活動..

: 48.畢業典禮後會試著把花圈拋到德風坊上?
有阿,果然是沒丟成,畢業後三個月就當兵去了~掯...

: 49.有跟籃球場外賣把晡的老伯買過把晡嗎?
同第二題,我的年代那把晡老伯應該還只有把晡大叔吧...

: 50.再給你一次機會,你會不會就讀國立羅東高級中學?
當然要讀~我愛死羅高了~雖然羅商妹比較多......(我承認這點有讓我猶豫啦...)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上一篇:大雨的味道..

下一篇:伴郎..

hardtosay 2006-12-30 05:15:01

今天體操委員會開會

你們校長有來喔

老師就介紹我也是羅高校友給校長認識

他問我哪一屆的

回答他之後 他說那時他在教務處....我真是一點印象都沒有@@......

空氣凝結+尷尬了不少秒數......

另外 那阿婆與什麼把逋大叔的我一樣也完全沒有印象

我們那時穿的皮鞋算休閒鞋吧 沒那麼正式 自覺得穿起來還挺帥的哈哈

至於姥姥嘛 我跟她也不太熟 只聽說她很恐怖 所以我是避之唯恐不急

是阿 看著她的臉 真的你自然不會想要上前去跟她微笑還講上幾句...

hermit444 2006-12-26 21:55:49

我知道那個校長阿,還有他老婆

都是童軍的,我記得他以前很愛說他跟他老婆就是露營認識的



阿婆應該沒有那麼年輕,我想



老實說,運動服加制服褲還是蠻多人穿的,只是現在都不穿皮鞋了吧?



為什麼姥姥叫姥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