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家被動式體能中心BEC樂動能俱樂部

資料提供/ BEC樂動能俱樂部      資料整理/楊奈奈

近年來,健康與健身議題不斷延伸,根據體育署發佈顯示,國人平常有做運動的比例為 83.6%,而主要原因是「為了健康」的比例最高,其次則是「為了身材」,在國內運動風氣的盛行下,國人室內運動比例從103年的7.3%,大幅提升至108年的13.7%,比例增加將近1倍。

年輕、年老都能健身跟重訓

其實和一般年輕人一樣,老年人是可以上健身房健身的,甚至也可以做重量訓練。其實老年人更需要做健身運動,健身運動對於所有年齡層效果都是增強肌力、增加肌肉量、增加骨質密度,而這正是老年人不斷在流失的健康要素;增強自己的體力,不但能延緩老化,還有機會讓肌肉恢復到跟年輕的時候一樣,有力又結實。現今醫療的重點不只在疾病的預防、診斷與治療,在健康的促進方面更是愈來愈受到重視。像健康與體適能有密切關係,而適當的運動可對體適能有明顯且正面的影響。其影響包括增加心臟血管機能、促進肌肉適能〈包括肌力及肌耐力〉、關節柔軟度及體脂肪量。要達到以健身為目的的運動,最好一定要包括有氧運動、重量訓練和伸展操。有氧運動主要在促進心肺功能及降低身體脂肪,重量訓練主要促進肌力及肌耐力,伸展操可促進關節柔軟度。

BEC健康的先驅者

而BEC(Body Energy Club)樂動能俱樂部是台灣首家被動式體能中心,宗旨在於希望透過專業的器材儀器設備,協助中老齡的朋友輕鬆的有效運動,達到樂動(樂於運動)、律動(規律運動)、悅動(喜悅運動)的三動境界。俗話說的好,人活著就是要動,BEC設計有合適的功能性活動,可以鍛鍊核心肌群,喚醒身體的力量;過程中保持身體穩定,也能鍛鍊全身肌肉,甚至強化內在力量,有信心面對挑戰。這樣的簡易的有氧運動模式,對於步入中壯年的朋友而言就是一大福音。其中樂動能包含了每月定期量測,環狀運動,及垂直律動,而樂養生著重在氫氧,螺旋律動,電療及水平律動,以專業科技的工具加上用心人性的服務,照顧每位來訪體驗的會員客戶來賓輕鬆運動,追求健康、社交、財富的終極目標。

其實當任何人有運動健身促進體適能的信念時,就代表一個成功的開始,而每一個人的身體健康狀況不一,所以運動處方應個別化且循序漸進,才可以避免運動傷害,並從持續運動中得到運動真正的好處,所以當對運動有任何問題或因運動有痛苦的感覺時,不是立刻放棄運動,而是和醫療專業人員進一步討論適合的運動方式。BEC面對台灣的快速老化和全球高齡化趨勢,以新創社會企業為己任,旨在驅動健身創新動能。並專注於銀髮健康照護產業,以台灣為基地向世界連結,希望透過創新的平台與多元的溝通管道,提供台灣銀髮相關組織更多來自全球各地的先進知識與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