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麗基金會寒冬送暖 贈新北愛心大平台2000條領巾

Back to 1919為配合今(2021)6月假板橋車站展出之「畫說台鐵與台灣建築遺產展─新北畫展」,發起募資活動向民間募款並交由力麗基金會代表捐贈,於25日上午由新北市社會局張錦麗局長代表受贈兩千條領巾,Back to 1919希望能透過此舉讓新北市弱勢族群增添一份暖心。

(圖/力麗社福基金會響應愛心大平台  率贊助單位一起捐贈保暖巾2138條)

Back to 1919創立者郭銓慶董事長、亦為前力麒建設董事長,1992年自力麗跨足營建,創立力麒建設並深耕台北市精品住宅市場。熱愛台灣具有歷史意義之建築,讓他卸下力麒建設董事長一職後,開始致力於社會關懷、美學推廣,並積極從事臺灣歷史性建築物與古蹟保存工作,三年前成立之Back to 1919更巡迴全台共展出11場免費公益畫展,同時每年積極舉辦繪畫比賽與積木比賽等文化活動,希望透過歷史人文的深入了解,引發國人對社會的感恩之心與對文資的關懷。

(圖/財團法人私立力麗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盧秀卿執行長(後排左2)和張錦麗局長為獨居)

(2021)年來到板橋車站,除了以建築、藝術引領大家心靈連結土地外,更希望可以實際接觸新北市的人們,貼近並幫助有需要的族群。郭銓慶董事長表示,有感於這次冬季比以往還要寒冷,而每場寒流對老人家都是一場場生存的考驗,故Back to 1919發起「寒冬送暖計畫」,向民間善心人士勸募,期盼以「領巾」為媒介溫暖弱勢族群,度過寒冬。Back to 1919也會將本次專案結餘用作後續舉辦公益活動。

(圖/力麗集團郭銓慶特助、也是力揚機電公司董事長黃維安(左1)表示保暖巾是由集團關係企)

捐贈活動由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張錦麗代表受贈,兩位徐姓、吳姓長輩,也在佈老志工的陪伴下,參加捐贈活動,由盧秀卿和張錦麗幫忙繫上保暖巾。力麗集團郭銓慶特助、也是力揚機電公司董事長黃維安表示,力麗集團以紡織業起家,保暖巾是由集團關係企業所生產,繫在脖子上可增溫幾度。本次Back to 1919藉由籌辦新北畫展,因緣際會下與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農業局初步接觸,在各局處協助下認識了「新北愛心大平台」,使「寒冬送暖計畫」能透過此平台將兩千條暖心領巾送到新北獨居老人手中,完成愛心的傳遞。

(圖/「寒冬送暖,力麗傳愛」由徐姓、吳姓兩位長輩代表受贈  左1為基金會執行長盧秀卿  右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