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2 03:06:58*吳小葵*

感觸。

現在是二十二號 凌晨二點四十八分

來高雄二天了 早上要坐九點半的火車回苗栗

心裡有點不捨 因為回苗栗又是我一個人__

弟弟也會很難過吧! 

想想 我這二天他最常說的話是 媽媽你回來了唷~ 

我跟他說對丫! 弟弟還跟我說 你去工作喔? 

前天他才剛滿3歲 卻因為我 要面對那麼多的現實與無奈 

二十號是弟弟的生日 

我跟劉劉到85度C買了一個八吋的草莓蛋糕

後來又到鳳山 本來是我要買拖鞋的 

但是沒有看到中意的,所以就幫弟弟買了一雙拖鞋。 

弟弟很開心 。

晚上 吃完飯 大約九點多 幫他過生日 切蛋糕

他超開心 還會害羞,我們幫他唱生日快樂歌 他一直躲起來。

這二天 他只要在家 就一直黏著我 坐在我身上 

不然就是要我抱他 

晚上幫他洗完澡 就帶他到樓上去睡覺

平時 他都是舅媽帶上去 放在床上 

舅媽下來看電視 弟弟一個人在樓上就會睡覺了

今天不知道 他是怎了 可能知道我明天要走 

他堅持要我陪他睡覺 睡覺的時候 還一度做夢 要哭

我就拍拍他的背 

他很好笑 他會唱歌 還唱 我的寶貝 寶貝給你一點甜甜

雖然發音不是很標準 但是還是聽的出來 哈~

舅媽說 應該是我表妹、表弟常放這個歌給他聽吧。

前天 晚上跟舅舅聊了很多 

我從小 是大舅舅看我長大的

舅舅對我說了很多 

其實我也知道 舅舅 心裡也有很多壓力 和想說的話

但是 他是最大的 所以 他不行有怨言

只能一直做 做自己該做的事 自己的責任

想到爺爺也難過 爺爺 重聽越來越嚴重 又有心臟病

聽舅舅說 爺爺的心臟 越來越弱 叫他們出個錢給爺爺去醫院用手術

沒有人要拿錢出來 想到這 我忍不住有點鼻酸

而我呢? 也沒有這個能力 …

想當初 爺爺有定存 每個月的利息都有三萬 

爺爺又是一個很省的人,一個月大約只花了一萬(包含去台北之類的)

一個月又可以存個二萬

不過這些錢 都被我那個好賭的媽媽用掉了。

我真的搞不懂這些人在想什麼~ 

為什麼不把錢用在 比較實際上面 ?

這樣的日子 過的不辛苦嗎?

連舅舅都替我可憐

他對我說 我今天沒有辦法繼續讀書

變成這樣 完全是我爸媽一手造成的

但是我__從來都沒有怪過他們 

事在人為 自己的命運自己掌控

雖然我沒有比別人平順的路走

但我相信 人在這個世界上 都是有他的用處的。

上一篇:一個人一隻貓的生活。

下一篇: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