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31 12:06:14尚未設定

東澳到武塔的火車行

坐火車,是孩子們喜愛的遊玩項目之一.

我和盈意帶著孩子們,從東澳坐一段火車到武塔.爹地們開車到武塔去接我們.

東澳站的售票員狐疑地看著我們:”武塔站很小,很偏僻喔.”

沒關係,我們只是好玩嘛.

祈禎和崴崴身高都不到買票的高度,所以只有我有票.祈禎堅持幫我保管車票,小心地把票放進口袋裡.

月台上冷冷清清,只有幾個正在喝酒的原住民歐里桑在等車聊天,孩子們在偌大的月台上跑來跑去,被我們喝止後,一人一塊蛋糕坐下來吃.我檢查祈禎的口袋,發覺車票不見了!她身上,我身上,月台週圍,全找不到.雖然只有十八元,還是覺得有點懊惱,車來了,趕快跑上去,只好等下補票了.

東澳到武塔只有兩站,沿途卻有兩個好長好長的山洞.一進山洞,孩子們就對著窗戶裡反射的自己作鬼臉,比賽誰最醜;出了山洞,清山綠水真是很美,東部,真是宜人.

兩站,一下子就到了.

下得車來,發現自己來到一座廢墟.

破爛得快要傾圮的車站,沒有任何工作人員,當然也沒人驗票,出站後,是一片碎石路,我們嘰嘰渣渣地踩著厚厚的碎石走了一段,才看見爸爸們開的車已等在柏油路面上.

怪不得那售票員用狐疑的態度看我們.這個站大概是方便附近的少數居民而闢的,也許是搭車的人太少,所以從這站上車的人就自行上車,到下車時再補票了.

所以我們也不用補票了.這個票還掉得真值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