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2 09:32:22 Sunny

貝貝心中的OS:『你們都不懂我。』


長達9天的年假已經結束,貝貝昨天也開學了。阿娘~我終於可以安心的做一些自己的事了。整天繞著貝貝打轉,可是一刻不得閒,正因為如此,這傢伙可是玩瘋了,只要是上床睡覺就不依的號啕大哭,就像是被二娘虐待的娃兒般,偏偏這招對他的阿大就特別有效,『親愛的Red先生,小孩是不能竉的,不然,我以後很難要求他吔!

日前帶貝貝到文化中心的水池旁看鴨子戲水,坐下去不一會兒,他就揮手著手,我誤以為他是不想看要回家了,後來才知道:他是在跟鴨子們Say Hello.看來我這個阿娘真是不懂他。不過,也讓我有點小小的鼻酸,這種有口難言的感覺,一定不好受。就像貝貝班上的小班長曾抗議的說:你們都不懂我。(因為CP的緣故,口齒不是很清楚,有時猜半天也不知道她到底都說什麼。)

貝貝的口語發展仍然不是很好,很多和我們的表達和溝通都是用手勢,舉凡:打招呼、再見、不要、您好...都是揮手的手勢。雖然有時會小小出槌一下下,但大部份我們都還是知道貝貝的意思。

不管是誰幫貝貝脫下鞋子,他就會要求把矯正鞋黏好,套進鞋子裏放在平時放的位置。這個我平時也沒有刻意教或要求他,總是默默地把它完成。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貝貝開始偷偷地觀察我,現在也變成【龜毛座】。幾天前有朋友帶孩子搭我們的車,下車時順手把貝貝的玩具放在一旁,後來上車後的貝貝,手指著下方,一直啊!啊!啊!一開始我以為他是想拿地上的東西,所有想的到的東西都被拒絕後,眼角瞄到不遠處的玩具,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拿給他後,他就不叫了。接過東西的他,立刻把玩具放回玩具箱中。看來,言教真不如身教呀!

昨天晚上,來幫忙的阿姨一邊餵著貝貝,一邊和我聊著天。貝貝也在一旁啊!啊的叫,一開始我心想他不想我們一直講話,才一直插嘴。但還是停下來問:「你想要說什麼,換你說。」他就停下來一會兒,就把手指向音響,原來是我忘了放音樂給他吃飯的時候聽。我的小貝貝,就在不知不覺中,慢慢地一點一滴進步,雖然是用龜速前進,但生活中一點點小小的進步,有時都會讓我和Red好感動。

貝貝,謝謝你~用你的不方便,來教我們用另一角度來體認人生。

上一篇:遺傳諮詢,新發現...

下一篇:孕程簡述

(悄悄話) 2012-02-20 01:0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