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2 23:12:34JM

Sep.20 - 26 布萊頓

布萊頓是英國有名的度假勝地, 在倫敦的東南方, 距離倫敦大概一小時的車程. 從蘭卡大概中午12點開始, 開車到達布萊頓時, 已經大概晚上十點了…不過中間我們還停在休息站打了個小盹…..

布萊頓有漂亮的礫石海灘, 同時也是有名的同性戀城. 我們在布萊頓租了個面海的公寓, 雖然公寓有超過百年的歷史, 不過公寓內部重新裝潢過, 有白色大大的面海的客廳, 大大的房間, 還有廚房…可以一邊喝下午茶, 一邊看夕陽….租了一個星期, 租金是300磅, 合新台幣大概15000元.

在布萊頓安參觀了布萊頓皇宮, 錯綜複雜的巷弄區, 裡面有各種希奇古怪的店, 還有去了museum….比較讓我驚訝的是在Brighton Museum 內, 他們把同性戀文化當成是自己的特色之一, 展出了很多相關的相片與歷史….其實不只是對於同性戀, 在許多其他地方的Museum, 我深深的體認到英國對於不同文化的包容性, 姑且不論現實生活中是否有歧視少數文化這件事, 因為畢竟我只在蘭卡斯特呆過一年, 而蘭卡斯特又是個友善的大學城, 可能不能代表一般的英國城鎮. 但是, 我曾經參觀過Manchester Museum, 當時我也因為看到了Museum中, 介紹居住在Manchester各種不同的種族而訝異….因為讓我感覺到他們似乎因為融入了許多不同文化而自豪, 或者至少他們努力傳達出這種訊息.
在布萊頓的晚上, 我們還自己煮了麻辣火鍋, 用大陸同學給我的鍋底, 再加上台長自製的牛肉丸子..還有買豬肉片, 和豆芽菜, 菠菜, 豆腐…..齁齁齁…好好吃啊…除了參觀有阿拉伯和中國風味的皇宮還有Museum, Gallery外, 每天還很悠閒的逛逛沙灘….躺在沙灘上看夕陽聊天…

:) Lucky me……

上一篇:離開蘭卡斯特.......

下一篇:Hello London!!

cici 2008-06-12 11:09:24

布莱顿皇宫要门票吗?多少钱啊?

版主回應
剛剛查了一下, 現在的票價, 成人是8.5英鎊, 學生是6.5英鎊. 詳細說明可以參考他們的官方網站, http://www.royalpavilion.org.uk/visitor_services/admission_charges.asp 2008-06-12 12:5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