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18 10:22:43JM

第一次在英國剪頭髮...

雖然台長已經來英國超過一年了
卻從來沒有在這邊去過理髮院
一方面是因為價錢有點小貴
一方面聽到很多失敗的例子
我對面的大陸室友
一剪就剪成光頭了
讓我不趕嘗試
也有人說是西方人不會剪東方人的頭髮
雖然這被鄧先生生氣的說是刻板印象
那另一方面當然是英文嚕
要怎樣形容瀏海...打層次...
對我來說的確有點難
而且要聽的懂理髮師的任何一個問題
才不會不斷點頭之下造成遺憾
不過
我終於受不了了
每天要洗那長長的頭髮
頭髮又會掉下來
每天又要撿地上的頭髮
浴室Shower Room 不通還要請人來通
我終於受不了了
我終於在這星期比較有空之後
不斷打聽哪家比較利害
從倫敦到蘭卡
倫敦有家日本人開的..
粉利害
很多人氣剪
不過
要為了剪我這沒幾跟毛的頭髮作四個小時火車到倫敦..
m....有點怪
鎮上有好幾家看起來不錯
還有Tony and GuY (?? ) 的連鎖店
不過一次剪下來要40 磅..
m...
最後
我終於選定
在學校的理髮院剪頭髮
因為洗加剪只要八棒30
不過不包括吹
如果要吹就要13磅多
意思是說
剪完頭髮
我要頂著濕濕的頭髮走在路上
好吧
為了省錢
也還好不是冬天
沒有零下 不會結冰
就不要吹吧
到了預約的時間
就去減了…
哼哼哼....

不過…..
好像沒想像中刺激
其實從頭到尾她只問我兩個問題
要剪多長? 跟 要不要打層次…
ai….害我前一天還上Hello UK 學剪頭髮的相關英文
剪完的頭髮
法尾太整齊
有點小呆
不過 總比長長長的頭髮要好多了

相片中是剪完頭髮, 和同學在學校吃午餐的相片, 相片中的同學是來自印度的Harsha, 英國的Collin, 還有哥倫比亞的美女派翠西亞 (英文偶不會拼啦.. )
台漲的帽子是跟Harsha 借的 :)
還有
台長之前在英國瘦很多之後 又胖了五公斤
因為快回台灣了
趕快澄清一下不是瘦瘦的台長了
免的大家一看粉吃驚的覺得 還比以前胖了哩..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