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7 22:34:01JM

101, 85F 隨意鳥地方

4/25 是大王的生日, 為了和他一起慶生, 而我想不出什麼特別的地方, 所以就很俗氣的的提前訂了 101 85F 的景觀餐廳, 隨意鳥地方 當作慶生的地點. 大王之前就上去過101觀景台, 所以當我跟他說我訂了餐廳時, 他只說了那邊夜景也沒啥特別, 讓我沮喪了一下, 不過, 因為我自己也滿想上去看看的, 所以就沒有再改吃飯的地方了.

隨意鳥地方, 是一家義大利餐廳, 看網站 (http://www.diamond-tony.com.tw/our.htm) 說之後竹北也會開店喔. 雖然是一家有名, 且風評不錯的餐廳, 但其實我也沒有去過.

我和大王早一兩個小時到101, 還在下面美食街喝了飲料, 但是等到到了訂位的時間時, 竟然找不到到景觀餐廳的電梯. 轉了幾圈, 還問了人, 才知道是要從另外一棟, 而不是逛街的這一棟上去.

景觀餐廳只提供套餐, 價位從1380 開始,我想能在目前還是世界第一高樓的餐廳用餐, 應該也是一鍵值得紀念的事吧!! 不過, 夜景果然是令人有點失望. 雖然據 waiter 說, 我們位置所在靠窗的這一面, 是夜景最漂亮的一邊了. 但是因為101 實在太高了, 旁邊的景物, 大樓都離的很遠, 所以反而沒有震撼的感覺. 依稀記得幾年前去香港北京道1號的頂樓 pub, 看下去整個維多利亞港的夜景都在旁邊的震撼, 這個101夜景似乎有點差強人意. 然後我就能體會為何大王說101的夜景並不會太特別了. 甚至我們一至覺得陽明山看到的台北市夜景更漂亮哩!! 只能說101真的太高了, 或許白天來會更好吧....因為可以看到遠遠的山.

不過食物也是另外一項重點. 我點了一套1580 的 干貝明蝦墨魚義大利麵, 大王點了1380 的牛小排之類的. 食物擺盤很精緻, 可惜我忘了帶相機去拍照. waiter 服務也很好. 麵包尤其好吃呢. 套餐中, 有麵包, 四樣前菜, 1580 還多了一樣熱的焗干貝前菜, ;然後主菜. 甜點, 以及飲料. 甜點以及咖啡是我最稱許的, 尤其是咖啡.. :) 我點了一般的黑咖啡, 不過不愧是義大利餐廳, 咖啡很好喝. 黑咖啡配上甜點, 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還有, 餐廳的廁所也有景觀玻璃喔, 所以可以一邊上廁所, 一邊看夜景 ^0^

不過若以義大利餐廳而言, 我更稱許新竹國賓的 Prego 呢, 而且現在中午還有Buffet, 冰淇淋,咖啡....吃到飽!!

因為我沒有帶相機, 所以這篇文章的相片是從101 的網站抓下來的, 照片上餐廳的桌子 應該是有人特別訂位, 才會擺成長條狀吧!! 不過有興趣去吃飯坐在窗戶旁邊的人, 記得要提前提前訂位喔...聽說假日就算提前一個月, 還會訂不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