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9 15:04:56JM

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 綺麗湖國家公園露營記 (下)

第二天早上, 吃過自己煮的韓國拉麵之後, 因為我們前一晚睡的是給 RV 車用的營地,所以必須要換到一般帳篷用的營地. 我們看好地點跟管理員預約後, 因為攬的拆帳篷, 搭帳篷, 就決定用徒步搬運法, 把我們的帳棚抬到新的營地去. 其實有點丟臉, 不過又無法戰勝想要偷懶地心理. 鼓起勇氣, 抬起帳棚搬家!! 哈哈, 不過我是在後面喊加油的, 加照相的. 畢竟三個人般帳篷也不是很方便. 路上, 果然有老外看到了, 對我們笑著說 ”Moving Day!!” 真是讓人哭笑不得!!
第二天的行程, 最主要就是看此行的重點 - Crater Lake. 儘管前一晚已經住在國家公園內, 卻還沒有看到湖呢!! 先到遊客中心聽了簡介 (其實我有點快睡著), 開車轉個彎, 湖就在眼前. 湛藍的湖水, 真是讓人庰氣凝神. 先開車環湖一圈後, 我們決後, 我們選擇了一條步道, 決定往下走, 到湖水的旁邊.

Crater Lake 是雪水融化形成的, 所以在大太陽底下的湛藍湖水其實冰的很. 儘管如此, 我門還是坐在湖旁的石頭上泡了腳, Mark 還下水游泳!! 在我們邊走邊玩之下, 悠閒的度過一天.

傍晚回到營區, 還是吃火鍋. 白天儘管氣溫很高(應該有35度左右吧), 到晚上, 氣溫可是一路下滑, 我還穿起了我的小藍羽毛衣. 不過今天因為少了巧遇的德國大學生可以陪我們聊天, 所以吃完飯, 就有點不知到要做啥了.

最後, 決定搭個營火來玩玩, 剪剪枯樹枝, 搧風點火, 竟也頗像樣. 可惜枯樹枝不夠多, 撿到的大木頭又不爭氣, 所以我們只好一直費勁的搧風. 這樣到也打發不少時間. 圍著微弱的火, 泡茶聊天, 喝啤酒. 倒也愜意!!

這一天晚上, 因為前一晚半夜太冷睡的不好, 半夜腳冷還起來穿襪子, 我竟把我的羽毛衣穿著就寢!!
第三天行程, 我們決定爬Mt.Scott, 用比較高的角度看 Crater Lake. 單趟就要2.5 mile, 來回5 miles,等於8公里. 尤其是上去一路爬坡, 讓我中途停了好幾次. 不果山上的美景果然沒有讓人失望. 在山上看 Crater Lake, 吃橘子, 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去到下山, 已經過了中午了. 因為回程要開8小時, 所以簡單到遊客中心上廁所, 洗把臉之後, 就往回開車了.就這樣, 等回到 San Jose 已經是午夜12點了!!

^.^ 帶著一堆髒衣服, 以及愉快的回憶,結束Crater Lake 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