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7 14:42:04立潔爾卡雷

是要回頭,還是進來同樂

你的學生
猴美眉昨天看完下面故事
第一次很認真問我

馬麻
妳老實說
如果
妳是浪子的父親
而我是浪子
妳會像這一位父親嗎


我希望擁有小兒子的父親這種愛
不只對妳,也對其他人
而且
我更希望
妳不需要用這種方式考驗我的愛
想想看
這浪子付出多少代價才回頭
我希望妳是浪子的哥哥
但是
還要進屋來一同歡樂
千萬別因不平留在屋外喔

這愛是免費的
但並非廉價的

故事原文:
一個人有兩個兒子。
小兒子對父親說:父親!請你把我應得的家業分給我.
他父親就把產業分給他們。

過了不多幾日,小兒子就把他一切所有的,都收拾起來,
往遠方去了.
在那裡任意放蕩,浪費貲財。
既耗盡了一切所有的,又遇著那地方大遭饑荒,就窮苦起來。
於是去投靠那地方的一個人。
那人打發他到田裡去放豬。
他恨不得拿豬所喫的豆莢充飢。
也沒有人給他。

他醒悟過來,就說:我父親有多少的雇工,口糧有餘,我倒在這裡餓死麼。
我要起來,到我父親那裡去,向他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
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把我當作一個雇工罷。

於是起來往他父親那裡去。

相離還遠,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
跑去抱著他的頸項、連連與他親嘴。

兒子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
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

父親卻吩咐僕人說:
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來給他穿。
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把鞋穿在他腳上。
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我們可以喫喝快樂。
因為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
他們就快樂起來。

那時、大兒子正在田裡。
他回來離家不遠,聽見作樂跳舞的聲音。
便叫過一個僕人來,問:是甚麼事?
僕人說:你兄弟來了。
你父親,因為得他無災無病的回來,把肥牛犢宰了。

大兒子卻生氣,不肯進去。
他父親就出來勸他。
他對父親說:我服事你這多年,從來沒有違背過你的命。
你並沒有給我一隻山羊羔,叫我和朋友,一同快樂。
但你這個兒子,和娼妓吞盡了你的產業,
他一來了,你倒為他宰了肥牛犢。
父親對他說:
兒阿!你常和我同在,我一切所有的,都是你的。
只是你這個兄弟,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
所以我們理當歡喜快樂。
(路加福音 15 : 12~ 32 )

2004-03-17 14:42:04(173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