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2 02:05:58

簡單

只是紀錄。

  週三臨時被叫去參加會議,為了幫公司省錢,先搭捷運轉兩次車,到最近的定點再轉搭小黃。滿桌都是老大大等級的歐吉桑,換名片,彎腰鞠躬近九十度,用僅會的日文韓文說:「哈機咩嗎喜得,鬥毆走優囉西哭。」「啊孃哈斯耶優。」
  歐吉桑多半會英文但口音很重,我沒忘記被派去的任務,很盡責地說話。回家把探得的資料請F大人掃描,立刻傳給主管。

  今天一大早出門,七點半到公司,跟主管一起搬東西去會場,開始換名片接客。由於我穿得人模人樣,跟平常差別太大,導致助理美眉除了抱怨我早上六點半不肯接手機之外,還對我太過嚴肅的穿著發表了意見。中午休息時間到外面抽菸,助理說:「妳抽菸的樣子好MAN喔!」。
  「還好吧!只是因為我今天穿的比較像人。」我說,其實心裡回答的是:「嘿咩,偶素踢咩~」
  滿口專業術語及應酬話語不停,下午時大家已累翻到沒啥力氣哈啦,主管先繞跑,我讓助理美眉叫她的BF進會場來陪她,這是我能給的,對辛苦一天的助理的小體貼。
  聯絡媒體確認記者的新聞採訪稿內容後。放助理先走,自己到外面抽根菸,打手機跟主管報告並討論明天的對策,在主管一句「今天辛苦妳了。」,結束一天的工作。搭小黃回家的路上,忽然間像卸下所有盔甲的戰士,除了滿身疲憊再沒任何感覺。
  進了家門脫下一身黑,上線跟快要下班的F大人靠腰說好累,連看皮卡丘的戾氣都沒了,踡在客廳沙發上昏睡。

  她帶著晚餐打開門輕聲喚醒我,於是開始恢復元氣,多多趴在墊子上,小泱在腳邊繞想偷吃,兩人互相交換一天工作發生的事情。我跟她說,外面的世界好大,台灣的發展好慢。她跟我說,今天發生了什麼好玩的事情。
  我清貓沙她收桌子。
  「我泡茶給妳喝。」她說。
  卡本特的歌聲,一杯熱茶,溫暖的家。

 

 我要的,也不過是如此。






















這是作家AD的手記,簡單來說是日記

很平常,卻是我一直想要擁有的生活.

那句我要的,也不過是如此。

深深的植在我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