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1 00:39:42阿瑞

人生證明

其實我擁有的生活 也想讓它很自由
沒有多餘的事要做 沒有所謂的時間不夠
為何願意接受這折磨 其實我也想不透
可能害怕美夢一碰成空
明天一覺醒來了以後 我是否還能承受
承受空氣變的稀薄 依舊呼吸呼吸依舊
到底還要再經過多久 我才能夠說出口
說要建構自己的王國 說我受夠了被冷落
喔…我要證明我自己
別用庸俗的的眼睛 企圖衡量我的領域
喔…我要相信我自己
我用搖滾的方式 改變不能改變的事實
其實我擁有的生活 也想讓它很自由
沒有多餘的事要做 沒有所謂的時間不夠
為何願意接受這折磨 其實我也想不透
可能害怕美夢一碰成空
現在的我精神萎靡 說話沒力氣
但我繼續往前進 帶著朝聖的堅持
四處不停傳來譏諷嘲笑的話語
我只能握緊拳頭 大聲說聲謝謝你
喔…我要證明我自己
別用庸俗的的眼睛 企圖衡量我的領域
喔…我要相信我自己
我用搖滾的方式 改變不能改變的事實
我已受夠了被人使喚 我已受夠了被人期待
我不稀罕你的青睞 我不乞求你的寵愛
我已受夠了被人使喚 我已受夠了被人期待
我不稀罕你的青睞 只想宣告我存在



今天和一位以前國中的好友出去吃飯~~~他是我在學歌仔戲時候認識的~~~
後來~國中畢業後他就選擇他的興趣~繼續前往歌仔戲發展~~~~
現在也從戲曲專科學校畢業了~目前在一家日本料理做服務生~~~
前陣子 ~ 他家發生一件事~讓他從此陷入困難~~~~
他媽媽為了讓他們過好一點的生活~聽從一些利用電話騙錢的不法之徒~~~
大概被騙了100多萬吧!這件事發生第二次了~~~
怎會有人在上當一次受騙呢~~~
家裡的經濟壓力就落到他跟他姐姐身上了~~~
這次跟上次見她~她變得憔悴許多~一臉帶著憂鬱的心情~~~
她說~她現在根本沒辦法做自己想做的事~~~
她的夢想就因為這件事~而漸漸破滅了~~~
她現在沒有一技之長~能找得工作有限~~~
不像我可以當護士~可是現在的我沒執照~跟她沒兩樣阿~~~
她說著就..............
她跟我說~現在這個社會歌仔戲沒辦法讓她生存~~~
唯一可以讓她生存的是她必須去選擇她不喜歡的科系~~~
繼續往上發展~不過現在............
我跟她的想法一樣~現在的社會是你要去適應它而不是它來適應你~~~
人真ㄉ要繼續往上爬~現在的我已經沒在學校快一年了~~~
只要跟以前的同學出去~免不了都會有一點自卑~因為他們都是大學生~~~
而我只是個專科生~~~雖然這種想法很不好~但是事實還是事實~~~
往往事實是慘酷的~而我現在真ㄉ什麼都不是~~~
我又該如何證明我自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