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3 00:34:31琪琪

【你記得嗎﹖】青梅竹馬

你有那個兒時就一起玩耍、一起唸書、一起在田間追逐的青梅竹馬嗎﹖

在我記憶之中,兒時最常一起玩的當然是我的妹妹了。而說到男孩子的玩伴,有不少,如﹕和我同齡的表哥,我最記得的是,他拿著掃把追打我和妹妹了。還有其他很多的表哥表弟(我也不太記得他們的樣貌和名字了)但這些全是見了面就玩,不見面就忘了的那種情況。

除了我的妹妹外,我的姨姨也是兒時一起玩的。小時候,一放假就到我公公家小住。而姨姨就是照顧我的人,她最喜歡弄的食物是福字米粉煮即食魚肉腸。而我們最喜歡的活動是到公眾泳池游泳呢﹗
在長大後,我發現了一件有關她的驚人秘密,就是她不喜歡吃橙。但小時候,她一空閒就是吃橙了。(她之後告訴我們,說因為當時家中沒有其他東西吃,雪櫃中只有橙,故她只有吃橙了。)
現在大家已長大了,她己是孩子的媽了。但她依然明艷照人。而她的丈夫,則是中學時的同學(or學長),那他們也是青梅竹馬吧﹗(笑)

我想,青梅竹馬(我指是男孩子)在我兒時是欠奉的。唉~~~


p.s.
相片是一套很久很久以前迪士尼電影’so dear to my heart’中的劇照。
【So Dear to My Heart 】(悠情伴我心)於1949年時推出,是一部 由真人與動畫共同主演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