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6 22:05:10琪琪

《我們的小狗》再見,油狗皮

公公家的小狗返回天家了。

「油狗皮﹗」四舅父最喜歡這樣喚牠。

消息是來得那麼令人不好受。我當時細問牠的情況,牠離開前的日子肚子很漲,流鼻血,而且常躺於冷氣機下(我想牠覺得很冷吧)

我看見告訴我消息的四舅父眼有淚光,只是強忍著。我又怎能不哭呢﹗

每個星期,我也會帶牠散步,牠也很愛我幫牠按摩身體,一拿出狗帶牠就興奮了。可是上星期因太忙,沒有到公公家裏,猜不到前星期就是最後一次看見牠了。

雖說喚牠小狗,但牠也不小了,是隻成年的狗了。當年牠是隻在街上的小狗,跟隨了表弟學畫畫的老師回畫室,然後三舅父把牠帶到公公家。一住就很多年了。一看牠的毛色,就不是名種狗,還可稱為雜種狗。但這沒有影響我們喜歡牠的程度,家中每人也很喜歡牠。

這一年來牠身體也不太好,現在牠到了天父的家,終可舒服地靠在父神身邊了。


------------------------------------------------------------------


感謝小狗和我們一起的日子,我們會懷念你的。



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