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8 02:26:39J

人 扁 幸 丸(́இ◞౪◟இ‵)

[更新]什麼的...不是不想

照慣例 每次小宇宙噴發(敢情老子是座火山就對了!?)我揣著愛意出擊後 都會揮灑幾篇燒燙燙的放閃文

消磨半年以上、持續著有心無力 便連去年~5月泰國行~也沒發篇遊記交代一切就這樣迎向了2014


BUT...
迷途的羔羊們有福了
我沒有喪失我的悠悠文才
你們也沒有漫漫白等(啥

 


※泰國篇☜☜☜極有可能用照片敷衍帶過
(反正老子不是什麼部落客 也從不寫什麼鬼遊記 您說是吧?)

 

 

 

 

 

 

 

 

 

 

去年2月3日浩浩蕩蕩的生日禮物籌備後 隨即進入短暫的休養生息
每年也只有這段時期才能夠充分放牛吃草

去看了葛莉絲小姐的畢業展 臉皮夠厚所以拿到好幾套紙盒公仔 心靈上也獲得了衝擊與刺激
~年輕真的很好 年輕也真的只有一次~ 不願將來感到後悔而奮力前進的若い子たち 看來真他媽閃
剛好進入產業淡季 閒閒發慌到顧不得人言可畏 上班時間就喜孜孜拼裝起公仔來
望著望著
望著望著
突然腦波一震:[我怎麼就沒想到可以設計公仔給我們小明呢?]
然後 上班時間喜孜孜設計起公仔來
約莫六月底吧 很快完成設計 擬定了計畫表便開始步步執行

原想當作明年(也就是今年)的生日禮物
但以我一介活火山出名沒耐性嘴巴大心胸又寬廣 豈能熬到隔年再發難?(咦
公仔前製期短短三天 一晚搞定圖面輸出 快馬加鞭訂了お土産 考量到保存期限+運送時間等不可抗力 所有細節抓緊兩周內完成寄出-------可謂史上最快狠準

設計完小明公仔 欲罷不能接著設計LYUさん公仔 又想起必須報答他恩情的Staff兄さん
那麼 以下是公仔發表



連ギンちゃん・ネルちゃん公仔都做了 簡直一發不可收拾


當然在本番前有先行版

我總得驗證這些個矮冬瓜是真的"站得住腳"(笑

※我沒有偏心 會大小不一是因為一邊在調整尺寸

※妳沒有看錯 我的宗旨是早午餐攝取量低於500大卡(兩津勘吉眉

 

在7月20號寄出 照例又在郵局賠了千萬個笑臉
&日出鳳梨酥評價雖好 但個人覺得微熱山丘小巧精緻的包裝更適合送禮給日本人(插腰)


沒加防腐劑好在很符合日本人講究食安嚴格把關的民族性 壞在賞味期限短到靠北
於是忐忑不安等了再等 深怕鳳梨酥過期
☞☞☞看到這裡肯定有人心生疑竇  我只知寄出 試問又該如何得知包裹已送達呢?
當時並不是小明生日 因此他不可能特別發文說禮物已收到
其實 我在等一個機會(討厭這句詞兒好熟) 我把賭注全押在LYUさん身上 以他的和善有禮 收到包裹定會上傳分享
雖然這說法對他有點失禮 但一旦他上傳我所有擔憂都將解套
同時寄出的包裹 LYUさん的店又跟小明事務所同在惠比壽 LYUさん收到不就等於也確實送抵事務所嗎(當然幾時交至小明手裡這又是後話

像這樣把紙用火燒出想要的形狀

約莫A3大小


外觀字體

姓名小吊牌
與包裝合體

紙袋君

(有沒有Deja vu的fu???沒錯~跟去年是同款紙袋

我好愛好愛這種質感<雖然它很貴>

這種色系能混搭任何風格 延伸性絕佳)

對LYUさん 我始終懷著崇拜又嚮往之心
總是被好朋友們環繞 總是積極進取 設計走向感性又細膩一如他的個性 這樣的人 他的言詞 時常讓人感到溫暖
而身在台灣的我有幸透過代購從前年過年後陸續入手兩樣LOY CAN$的商品 愛用至今
說者多半無意 但聽者始終有心並獲益良多 姑且不論我和LYUさん間往來的立足點純建立在give and take之上 我總覺得自己應該可以以某種方式使他知道 有人在支持著他 儘管他並不認識我
所以 才衍生這次的送禮行動
☞☞☞說到Staff兄さん 請回溯一下愛.>≠1/100000這篇文章
沒錯!!!!!就是前年在機場如天使般灑下幸福碎片(pick)的那位帥氣大叔
俗話說~受人點滴 湧泉以報~ 儘管我所受的不只點滴卻也無法泉湧回禮 
而在不知其姓名的情況下要寄出禮物是不可能為之(難不成收件人寫:帥氣的金髮捲毛大叔 嗎)
因此我百般無奈(?)決意託某人之手替我轉交禮物和信件  此決定過度驚世駭俗 愚勇亦堪稱史上首見
就是------------------------[小明愛心宅配員員員員員員]

正式輸出的本番 用厚磅銅板紙將硬度徹底UP 

 

總是在該猶豫時煞不住車、在無需猶豫時苦苦思量 這種欠扁的人間性幾時才能開枝散葉得道悟道說真的我自己也沒個主意

在恥笑我不自量力前 來談談這三封信吧 要說[字字血淚]一點也不誇張 平常(小明生日)只需要擬一封信 現在為順應自己急於報恩的貪念必須擬三封
截然不同的口吻 截然不同的前因後果 包括食安危機處理的但書全得納入字裡行間
不過A3大小 卻像使出畢生所學般反覆修練
信寫完還有包裝 包裝寫完還有外觀設計 還有提袋ooxxoox

然而再怎麼勞心勞力 用現成信紙信封的念頭從沒出現過 這是吾自比設計人最後一絲尊嚴

☞☞☞到郵局櫃台 衰小遇到愛問東問西的阿嬸:[裡面是什麼?]
[信。]
[這麼大?]
[(OS:管太多了吧?)]
[還這麼重?]
[(OS:因為裝滿人家的濃情蜜意◉◞౪◟◉]
[真漂亮呀~圖畫得真好~好漂亮的蝴蝶]
[(OS:哪來蝴蝶?畫的是花!是花!)]
內心戲歸內心戲 我在郵局一向只有孫子臉 對方手握妳等同性命的重要包裹 要我扮孔子都行呀(嗯?
無論去郵局寄包裹多少次 免不了一出己手如入地獄的恐慌
我對公務員尤其中華郵政的不信任感早在週刊爆料他們雇工讀生把包裹丟包分類前就沸沸揚揚
若多擺一次笑臉你(妳)們能多一絲細心處理包裹 那要我笑到面部抽蓄都無妨

☞☞☞卑鄙卻幸運的我 在7月27號一大早便看到LYUさん的更新 那一刻真的感動到落淚
而食安危機的limit僅剩兩天 我自虐的心想:幸好信裡有寫明-食物過期請直接丟棄
嘛~ 怕食物過期就空只寄信有如報恩回禮僅僅紙上談兵  再者有聲明總比沒聲明好(莫名其妙樂觀了= =)

 

 

 


 

 

 

 

 

 

 










時光飛躍到年底 一年一度的戰鬥正式揭開序幕







由大神主催的Halloween Party畫下盛大而歡樂的句點
而這原就是很好發揮的題材


況且繼前次設計公仔的經驗 我判斷這般可無限發展壯大的系列模式正適合我這種偏執變態(≖‿ゝ≖)
於是便順產了下列作品☞☞☞


 

是不是一模模一樣樣

結論:操作最困難的---是ギン少爺和ネル小姐

動物特徵什麼的搞到快吐血

 

 ☞☞☞第二彈<也是延續前一年的idea> 再次設計了耳環
想著絕對要擺脫上次的生疏 得往更高質感效法
有別於前一年模糊手稿 這次採更精細的機上操作
前前後後包括主體與變化型態總共設計出20款以上



悄悄的市調、接收不同意見->跟金工設計師討論可行性->決定最終版本->報價
與同間銀飾店連續第二年的合作 相談甚歡的師父阿莎力砍價兩千拍板定案

........準備好了咪???

成品揭曉




他們一舉下重本從紙製改換成絨質外盒 但我還是喜歡自己動手改造 
先把要送出的三支集合
今年連小吊牌都設計出好幾種

選定這款

參考來源自Aki GOODS-ミントケース


兩面的"AKI"有著些許不同

<其實是因為兩種都很中意 無法取捨 於是...>

配合小吊牌色系替首飾盒塗上顏色

<大概是去年推陳出過高標準 總覺得今年外盒沒有掌握得很好>

今年依舊多作了一隻 依舊由設計師-也就是我本人-為各位呈現試戴

中性風格 男女皆宜 就是這麼回事

設計發想什麼的就不多說  明眼人應該會瞧出端倪

純銀材質 鑲石榴紅(2/3生日色)鋯石  總共四支 原價9XXX

 

少不了的卡片

 

今年較特別的是...挑戰了軟木質地 

嘛~也就是國小教室布置時常用到的 小時候還流行過軟木貼紙不是嗎

<幹 妳們跟我年代有差這麼多嗎      納悶個屁呀>

先大略點綴一層底色

<POINT:軟木不比紙 吸收顏料待乾後顏色會更顯淡>

用油性簽字筆寫好字 再徒手延著邊慢慢"剝"出想要的外型

<POINT:軟木特性在於顆粒結構 手剝會凸顯比剪刀更自然的框線>

<聲明:局部黑黑的部分 不是因為我塗黑到一半累了中途放棄所致>

為了延長保存期+定色 一定一定要噴亮光漆

BTW這是卡片外的字樣

 

※軟木一大捲好像50塊上下? 喜歡復古風的捧油們可以挑戰看看

很臭就是了...  <比亮光漆還臭>

 

 

☞☞☞第三彈 愛妻便當與手製蛋糕

菜單:明太子海苔捲/芝麻海苔捲

泡菜炒豬肉/起司漢堡排/章魚香腸/番茄炸雞串/愛心煎蛋

※營養均衡且每道都有考量到熱量  

........準備好了咪???

更威的是蛋糕

說真的, 去年的草莓起司蛋糕已經夠bling

想不到今年這[抹茶歐蕾紅豆慕斯] 狠狠把自己往更高高在上的寶座推進

請看側面 總共有四層哪哪哪哪哪

日本進口抹茶粉 北海道3.6牛奶 就連紅豆餡都是日本罐頭

我的偏執真可以納入精神病院史冊呀> <"

 

 

 

 

 


連續五年為他慶生 第二年為他準備禮物
每一年都以同樣興奮的心情在籌備一切 
這其中 靠著寸步不移的堅持、偶有新鮮嘗試 使得不僅是壽星本人 連我也十分期待著新的一年與新的成果
藉由這一年一度的美妙因緣 自身包括創意發想和品味脈絡都維持著良好的運作
~在提昇愛的同時 也提昇了自我~ 而這機會是他賜予我的
  
除他之外 我不為任何人做生日蛋糕
除他之外 再無他人

他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    

不是作為貝斯手 而是作為被我愛著的男人-Aki

 

 

 

 

 

 

 

 

 

 


 

 

 

 

 

 

 

 

 

 

 

 

 

 

 

 

 

 

 

 

※舊篇的完結 正意味著新一篇的開始

針對今年演唱會的事前籌備 差不多快進入實行階段

 

那麼 5/23、5/24 ライブ現場見

 

 

 

 

NEWS 。扭思。 2014-03-08 09:58:38

忘了說,我看得懂文章標題呢!(驕傲)

版主回應
昨晚很是糾結呀~
打打文章倒是還好 標題很重要呀 不想混混過關
-_-嘛~就是這樣

居然看懂了(指
2014-03-08 11:10:33
NEWS 。扭思。 2014-03-08 09:57:56

請原諒我一邊啃著糙米卷
一邊閱讀這充滿愛的文章。
(怕破壞氣氛就不要自行招認啊...自毆'')
公仔娃娃&耳環&信&袋袋&包裝&設計,
每一項構思和細節都令人發出哇!、酷!強!
等等巴拉巴拉的驚嘆號和狀聲詞,
真的是宇宙中最用心經營婚姻關係的人妻。
(誰來幫忙拍成電影啦!吼!)
看到今年的蛋糕不禁讓人
咬手帕摔東西外加淚奔,可惡。
為什麼我要在那時候腸胃炎?!
本來可以好好發揮''食力'',
狠嗑我姊夫的蛋糕(是抹茶啊抹茶!)
&也不會如此輕易放走愛心便當,
(此人已逐漸重點錯誤、偏離軌道. . .)
相信我原本是想好好歌頌一下愛情的力量,
可不知為啥變成對愛心食物們的怨念抒發。
很榮幸自己都能參與姊夫的慶生會、
託姊夫的福才能吃到傑尼姊姊的愛妻料理,
今後我會好好保重才能以健康的姿態出席。
(好期待明年的蛋糕 * Q * --->
大食怪上身,自行退下檢討。)

版主回應
我其實對於蛋糕有點汗顏 想著再下一年該如何突破~整個有點膽戰心驚....../_\
很高興連續兩年有妳的參與 想必妳姊夫也很開心的~
然後 我會學習煎出更漂亮的蛋(羞

明年也請多多指教(大心
2014-03-08 11: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