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7 16:18:20樹媽

大自然的遊戲-山上農事初體驗

一直以來就嚮往著山上的生活,也許是都市的紛擾,每天的庸祿生活讓身心疲憊不堪...
只是....
「小育,山上的東西都是極品,只是沒有價錢〈不值錢〉」
「山上的生活條件很簡單,但是如果沒有足夠的金錢,生活也是壓力很大的」
下山前,小舅語重心長地勸我打消回山的念頭,度假可以,把這當一輩子的志業萬萬不可。

我可以理解為何許多務農的人家不希望自己小孩將來務農的心情,因為那會吃不飽,如果人生可以重來,我想小舅他也不願意務農,畢竟山裡的慢活步調是跟不上外面快速競爭的。

      

準備出發農忙去                                     製作咖啡第3關.jpg   將脫殼的咖啡豆挑選

一天下來我只採了一棵樹的量,唉!這是有技巧的,更何況咖啡採收到製作完成不知道還要多少關卡呢!加油!

     

爬山.jpg   看我一身好本領                      採咖啡囉!

在大自然中成長的小孩,感覺有韌性許多,雖說我們半路出家,但若非經過共學洗禮,小樹也不會有這番爬山好本領阿!

      

捉迷藏2.jpg                                 來找找我在哪裡阿

小樹說:「大自然就可以做玩具了阿,都不用買喔!」  是的,那天斜坡就是他的溜滑梯 。




斑駁的雙手.jpg


我的外婆,83歲,終其一生忙碌,那雙手刻畫著的歲月痕跡,是我們難以理解的吧!外婆生性節儉,因為賺錢不易,但自己吃苦一輩子,總是將最好的留給子孫...


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