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7 15:11:24樹媽

大自然的遊戲



六福村1.JPG    


     前一陣子,我們全家去遊樂園玩,好久沒去這樣有大型遊樂設施的地方玩了,心中滿是期待全家出遊。
園區裡有著各樣驚險刺激〈我們不能玩〉或是闔家適宜的人工遊樂設施、偌大的環境處處充斥著消費。當然,我們玩得也很開心,只是那開心好像少了點什麼....有種空虛感



六福村2.JPG 

   它有一個彩繪蛋的活動,我們去體驗,孩子畫沒多久就不畫了,看著他無趣的眼神,我懂了。要照著範本畫,畫不精準,姊姊幫你畫,最後那顆彩繪蛋是爸爸完成的。




2013-03-26 12.22.03.jpg


昨天,我們共學在新瓦屋,後院有一塊泥巴田,據說過不久要插秧用。孩子捲起衣袖,所幸褲子也脫了,有著各種好玩的玩法,捏泥球、丟泥巴,玩的不亦樂乎〈要我這樣下去我還真不敢〉

於是我在想這之間的差異。去有人工遊樂設施的地方固然好玩,但''限制''太多,小孩的長處發揮有限阿!

然而每一次去共學〈幾乎都是去免費的,公用、戶外大自然場所〉看見孩子用隨處可得的材料變戲法,就算只是探險,就算只是躲迷藏、就算只是說故事、玩球,那種開心、滿足就是跟去遊樂園玩時短暫的驚聲尖叫不同

我想,若要說創造性思考教學,或許大自然是啟蒙老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