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9 08:55:31樹媽

共學紀錄-清大梅園1010108

獨自跟著小樹去探險,期間看到紀念碑前地上一格格由草皮框成的地面,突發奇想跟小樹玩猜拳,贏的人前進一格的遊戲。

    只玩了一次,小樹:「啊!我們來玩手機遊戲。」「什麼是手機遊戲啊?」

    他說著每一格「這是1,這是2….〈每一格代表著不同的數字〉」,然後在每一格裡他先用撿來的樹枝在地上寫著他所認識的數字,再用樹葉做上記號。接著從一1直跳到9,這就是手機遊戲。

    當他在地上排著那符號時,我腦中閃過的是外星人的數字,心中真的驚嘆!雖然看似沒什麼,但是他小小的腦袋瓜裡究竟是怎麼迸出這樣的遊戲呢?

 

    ‘’遊戲’’一直是我的罩門,對我來說遊戲的樣貌實在也就是那個樣了。

    我也會陷入一種是否要替小孩安排什麼律動、手做啦….等等課程的迷思中。

 

    只是,我一直在想:

如果今天我不是在共學這樣的環境裡〈就是一種可以自在不受安排、戶外自然的空間、從容不迫的時間,更重要的是成人對待孩子的那種軟軟/暖暖的’’氛圍’’

 

如果不是打從心底就想要好好的跟孩子玩樂……

 

   那也許,我也無法看見遊戲在孩子的心中還可以有這麼多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