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5 22:39:24樹媽

2歲8個月-勇氣

我的寶貝

今天,戒奶嘴的第3天。阿嬤說奶嘴不見了,其實他只是想要戒掉你吃奶嘴的習慣,故意藏起來罷了。我知道在這幾天以前,若是沒有奶嘴,你一定哭鬧不停,沒有奶嘴不善罷甘休,而我們也容易妥協,總覺得沒關係,再大點自然會不吃的。

中午午睡時,你莫名的哭泣,但你什麼也沒說,我感覺到那是一種因為想念而來的哭泣,很像是每次我們要分開時的哭。而我也只能撫著你的背抱著你,想給你一些力量,但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下午去圖書館,找到了〈勇氣〉這本繪本,於是,晚上我唸了它,與你分享

我覺得你真的是不容易,突然覺得你又長大了一些,又離我遠一些了,又保有自己一些了吧!

那份勇氣,一種克制想要吸奶嘴的需求,一種不再吵鬧,但仍有宣洩的方式,我覺得那很好,我喜歡這樣的你

當然,我也感謝阿嬤的支持,至少她不是塗辣椒,抹豬膽的讓你懼怕奶嘴吧!